蔡英文出訪4友邦 傳陸遼寧艦今晚啟程經台灣海峽北返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出訪4友邦,但有媒體報導,正在南海進行航訓的中國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號艦隊,已在今晚經台灣海峽北返,將在明晨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不願證實,僅表示國防部會持續掌握動態,適當時機發布相關訊息,請國人安心;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說,總統府全程掌握,總統也即時了解最新動態及因應狀況。

針對遼寧艦是否可能在蔡出訪期間經台灣海峽北返一事,陳中吉今日上午才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遼寧艦既出航必會返航,至於時間、航向,國防部都會密切掌握,「但我們不做臆測」。

他也強調,國防部在部長馮世寬領導下,有信心、能力,會堅定承擔保衛國家責任,請全國民眾都能放心;至於遼寧艦未來動向,若有必要會在適當時機向國人公布。

不過,晚間隨即傳出遼寧艦啟程北返消息,以及我方戰機已自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以監視遼寧號全程動態。對此,陳中吉僅表示,國防部持續掌握動態,適當時機會發布相關訊息,請國人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