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運人士來台機場遭抗議 3嫌與警爆拉扯被檢傳喚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及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受邀來台參訪赴論譠,卻在剛抵達桃園機場入境大廳遭人抗議,甚至有人還衝過警方封鎖線與警發生拉扯,桃園地檢署已在8日下午傳喚將涉嫌妨害公務的張姓、余姓及郭姓3嫌傳喚到案說明後請回。

抗議香港社運人士來台,民眾與警爆拉扯衝突,檢方傳3嫌偵查動機。(圖/本報資料照)

檢方指出,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朱凱迪、姚松炎及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等人來台參訪,於105年1月7日凌晨,至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入境大廳即遭人抗議,有抗議人士見羅冠聰等人步經大廳欲搭車離去時,竟不服警方秩序管制,拉開所設置的紅龍繩封鎖線,衝往羅冠聰等人企圖施暴,隨即與員警發生拉扯,導致多名員警受傷,經警方及時處置事端才未擴大。

桃園地檢署接獲報案,即派檢察官指揮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偵辦,經現場勘察採證、調閱監視錄影畫面並傳喚目擊者為證,在8日下午將涉嫌攻擊員警的張姓、余姓及郭姓3嫌傳喚到案說明請回。

檢方強調,為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維護警方依法執行職務的公權力,地檢署將積極釐清被告3人犯案動機、過程及有無其他涉案人員,並就外界質疑有無幫派勢力計畫性介入滋事、或是否涉及國家安全法等,一併深入查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