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林管處敦親睦鄰清家園 台鐡知本站過年換新衣

台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人員,1月10日在台鐵知本火車站前廣場草坪及周邊,進行清淨家園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年關將近,又到了旅外遊子返鄉團圓的時節,台東林區管理處知本工作站,10日上午動員了站裡的同仁,前往台鐵知本火車站前廣場草坪及周邊區域,進行清淨家園環境清掃活動,不僅為進出知本火車站的乘客提供整潔的環境外,也期望到台東觀光的遊客能對知本擁有美好舒適的第一印象。

10日一早,在知本火車站前即可看見一群身著亮眼鵝黃色防火服裝或宣導背心的巡山夥伴,揹著割草機,或拿掃帚、畚箕,或兩三人一組提著環保塑膠袋,精神抖擻地彎腰埋頭刈草或清除垃圾。 起初雜草叢生的站前圓環草坪,在現場20餘名林務人員及數位當地熱心居民齊心合作下,被賦予了清新的容貌,而周邊馬路、人行道及停車場,也益發清爽乾淨。知本里馬捷里長亦到場參與此次活動。

知本工作站表示,林務人員除了負責林野巡視、保衛森林資源、辦理植樹造林等業務外,同時更是社區的好夥伴,身為知本地區的一份子,很高興能為鄉親盡心盡力,在這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藉此向往來民眾祝賀道喜之外,也透過主動服務民眾、積極走入地方,並向民眾宣傳林業保育的觀念,及推廣共同營造安全、生態及優質家園的理念,並偕同鄰近社區伙伴或團體攜手保護美麗自然的山林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