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嗆「在墨設廠就課重稅」 豐田怕了:5年對美投資100億

▲日媒《共同社》分析,豐田此舉是為了降低與川普政府的衝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表示,豐田汽車(Toyota)若是選擇在墨西哥設廠的話,就需支付高額的關稅。面對川普的責難,豐田汽車社長9日在底特律的北美國際車展上宣布,將在未來5年對美投資100億美元(約3200億新台幣)。但豐田也表示,目前就墨西哥設廠一事,現階段仍不會改變計畫。

豐田汽車過去曾宣布,2018年將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Baja)投資生產6萬輛Tacoma貨卡,並在當地新增400個就業機會;且也將於墨西哥的瓜納華托州(Guanajuato)打造新設備,生產卡羅拉汽車(Corolla)。川普6日時曾在社群媒體上對此痛批,豐田如果選擇在墨西哥設廠,生產暢銷車款再銷往美國,就得付出高額的關稅。

社長豐田章男日前曾表示,豐田在美國擁有許多的工作夥伴,參與開發、生產、銷售等的員工就高達13.6萬人,且全球最大的工廠也在美國,於過去60年間,在美也累積投資了220億美元。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豐田這100億美元的用途,除了開發新款車型和提升工廠生產能力外,還將投資美國國內的人工智能(AI)研發基地,以及投入設在德州的「豐田北美總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