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抗議黃之鋒來台黑影幢幢 四海幫海巨堂主率眾參與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日前邀請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赴台論壇,但在機場遭黑衣人攻擊事件,警方經追查發現四海幫海巨堂陳姓堂主涉率眾前往參與,其先前更因細故砸人商店,甚至見路人看他就調人圍毆,永和警分局在日前將陳嫌和其手下共8嫌查緝到案,並依組織幫派條例移送法辦。

日前香港地區民運人士黃之峰等人應時代力量之委黃國昌等人來台參加論壇,但從黃之峰一行人抵達桃園機場出關起,即遭黑衣人攻擊,一路上也遭統促黨與愛國同心會如影隨形抗議,引發立委和政府高層關切。永和分局表示,經偵查發現香港地區民運人士來台參訪期間,四海幫海巨堂陳姓堂主曾率眾前往桃園機場參與抗議,於是將陳姓主嫌(28歲)、邊嫌(33歲)、張嫌(20歲)、李嫌(23歲)、聞嫌(25歲)、詹嫌(22歲)、李嫌(23歲)、林嫌(28歲)等8人查緝到案。

警方調查,陳嫌之前多次從事暴力犯罪被警方掃蕩到案,但其仍不知悔改,持續吸收多名幫眾從事暴力犯罪,自105年間起舉凡著名治安事件如「中山聯盟」、「東區服飾店遭信號彈燒毀案」、「藥行砸店」等,均與該幫派分子有關,每逢幫內小弟與他人存有糾紛,幫眾便利用微信等傳訊軟體互通有無,並在犯案前將手機關機藉以規避警方偵辦。近期更因駕車遭路旁民眾注視遂心生不滿,立即調集幫眾前往現場進行攻擊。

四海幫海巨堂陳姓堂主不僅率眾動輒砸店、毆人,在香港社運人士來台參加論譠時,還率眾前往抗議攻擊,警方日前將他8名共獲犯逮捕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東森新聞提供)

他另在105年6月間涉及北市信義區某PUB店家負責人遭傷害及毀損案,陳嫌只因邊姓友人與該PUB有消費糾紛,就率眾前往現場嗆聲、砸毀店內桌椅等物品後,毆打店內負責人、員工,現場杯盤狼藉、使被害店家苦不堪言,為避免該幫派分子在春節期間聚眾、滋事,日前將陳姓主嫌等8人查緝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