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一例一休 侯友宜:過年前完成市府勤務「全盤檢討」

▲侯友宜對一例一休造成亂象相當擔心。(圖/記者孫曜樟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日前指出,「一例一休」上路以後社會上風波不停,上路多日,只有一個亂字能形容。10日的市政會議上,侯友宜也提出市政府的應對方式,他表示,各單位因工作性質差異,面臨例假日勤務運作、人力調整的挑戰,市府將在維持優質市政服務品質不打折的前提下,將針對既有勤務做通盤檢討。

侯友宜5日表示,朝著周休二日邁進沒有錯,但在未做好準備的情況下就匆促上路,「一例一休」卻導致人事成本增加,員工想加班老闆不給家,寧願放假,物價也全面上漲,「台灣有本錢一直玩下去嗎?」

對於新北市政府因應「一例一休」,侯友宜也打算做檢討,他說,將會在市政服務不打折的情況下,對既有的勤務做通盤檢討,核實精算加班費,發揮最大行政效能,並於農曆年前準備就緒。

另針對近日高麗菜價格崩跌造成農民損失,侯友宜響應市長號召,呼籲家庭主婦及餐飲業者一起來團購,並協請團膳業者強打高麗菜料理,讓民眾大量採購高麗菜,保障農民生計。

最後,侯友宜也勉勵市府同仁,雖然市長任期只剩兩年,但市政重大建設及短中長期規劃仍要持續進行,例如三環三線不可能在4到8年的任期就完成,因此市府團隊要不斷努力,創造更多便民服務及未來施政願景,讓新北市持續蓬勃發展。

▼一例一休,侯友宜也要檢討市府勤務。(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