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雞報喜 謝幸雄5位書法家揮毫迎新春

▲桃園區公所舉辦「2017金雞報喜—揮毫迎新春」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桃園區公所10日於該所,舉辦「2017金雞報喜—揮毫迎新春」活動。蒞臨活動會場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雞年代表吉祥,雞鳴也代表天光及希望。桃園區公所邀請謝幸雄、廖大華、吳吉祥、江金晃、溫俊堯等五位書法家,到區所現場揮毫,增添年節氣氛,也祝福桃園市鄉親,新的一年來到都能充滿新希望。

桃園區長張世威指出,區公所每年於農曆年前,都會邀請知名書法家現場揮毫,引起洽公民眾及附近居民駐足,紛紛索取應景春聯祈求吉祥,活動也邀請到知名街頭藝人李欣宜表演古箏、羅欣怡演出中阮樂器,以優雅的古箏聲、與中阮樂器,配合老師書寫春聯,讓老師在書寫春聯時,能融入筆端蘊藏生命無限,傳神寫照自然之妙,將漢字藝術之美,完美結合藝術與生活中。

▲▼桃園區公所舉辦「2017金雞報喜—揮毫迎新春」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台灣的書法風氣盛行,漢字文化及中文素養也相當具有國際競爭力,位於青埔特區的「橫山書法美術館」預計於今(106)年上半年正式動工,完工後可典藏書法作品,也會舉辦展覽,並進行教育推廣活動,讓桃園展現獨特書法文化。

鄭市長與5位書法家題字寫下「金雞報春曉,曙光滿人間」祝福所有市民;包括桃園市議員邱素芬、陳美梅、桃園區長張世威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