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鈔」迎雞年! 全台454個據點20日開跑

▲百元鈔每人每次限換100張。(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春節要到啦,不少民眾等著換新鈔以迎接雞年。中央銀行今(10)宣布454個「換新鈔據點」將於下周五(20日)開跑,而使用頻率最高的百元鈔,每人每次限兌100張。

中央銀行表示,1月20日(週五)至26日(週四)連續5個營業日,民眾可以到臺灣銀行、臺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商業銀行、第一商業銀行、華南商業銀行、彰化商業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以及郵局等8家金融機構的454個據點兌換新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兌換期間,上述7家銀行的371家指定兌鈔分行,以及位於都會區的25家指定兌鈔郵局,都會開設「新鈔兌換專櫃」,以加強服務民眾;58家偏遠地區郵局,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

央行表示,歡迎民眾兌換貳仟圓及貳佰圓,千元鈔及五百元則是酌量供應,至於使用率較高的百元鈔,每人每次限兌換100張。此外,各據點因為資金調度﹐庫存限額等因素,民眾若無法換得新鈔,就須到至鄰近據點辦理。

▼2017換新鈔據點,看大圖請點。(圖/中央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