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虎尾溪亂丟上百死雞...確認是H5N2 業者恐吞百萬重罰

▲冬季進入禽流感疫情高峰區。(圖/翻攝雲林縣政府網站)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時序入冬,進入禽流感防疫高峰期。雲林縣政府10日表示,6日在台西與麥寮交界的新虎尾溪畔發現被丟棄的上百隻死雞,檢驗確認為禽流感H5N2,將重罰業者,全場撲殺、消毒,由於業者隱匿疫情未主動通報,因此不予補償。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6日接獲通報,新虎尾溪發現上百隻遭棄置的死雞,立即前往現場勘查採驗,今報告結果出爐,確認是禽流感H5N2,調閱監視器追查後,發現是台西鄉一非開放式烏骨雞場的馬姓業者所為,當場執行撲殺清場、消毒作業;丟棄點與養雞場半徑1公里的範圍內也列入監測,由於業者未通報疫情因此不予補償。

防疫所表示,馬姓業者發現雞隻不正常大量死亡後,不但未依規定通報疫情,還任意丟棄死禽於新虎尾溪、汙染河川,除以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外,依照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馬姓業者最高恐吃下新台幣100萬元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