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尾牙遭批流水席 整顆橘子網友譏「普渡」

▲就是這盤橘子讓日月光員工憤而po網,被網友笑稱普渡拜拜。(圖/截自臉書靠北日月光)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到底菜色是有多差,讓員工這麼記恨?有網友日前(1/8)在私人社團中Po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尾牙尾牙菜色,水果盤竟然是一整顆橘子,地點辦在公司停車場,笑稱「又不是在普渡拜拜」,日月光表示,廠區員工人數眾多,尾牙各廠自行舉辦,針對未臻完備之處,未來將予加強改善。

有網友在私人社團Po日月光8日尾牙的菜單和部分菜色,網友抱怨吃得不是很好,不僅有炸雞腿這種「便當菜色」,所謂的「蓬萊仙島果」竟是一整顆橘子,被網友笑稱又不是在普渡拜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日月光表示,因為集團員工多達上萬人,尾牙只能分開舉辦,沒有辦法把每個環節做到完備;但也有公司員工認為,吃得怎樣不重要,抽到大獎比較實在。

雖然各別廠區尾牙被批評,但中壢廠區仍傳出,將會請到黃子佼主持,以及幾位明星大咖,將會是「歷年最好」的陣容,但就算這樣,還是有人嫌,有網友說,「誰想看明星啊,多點錢比較實在」還透露總奨金太少,「去年現金獎跟禮卷都至少還有快六百萬,今年,怎麼算都只有240萬,大縮水」。

▲日月光尾牙菜單被網友Po上網。(圖/截自臉書靠北日月光)

關鍵字: 日月光尾牙普渡流水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紫光挖台將 林宗男:我們只能加緊腳步往前跑

紫光挖台將 林宗男:我們只能加緊腳步往前跑

紫光集團宣布,延攬聯電前執行長孫世偉出任紫光集團全球執行副總裁,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表示,宏觀角度看來,中國大陸的半導體產業是要達到進口替代的效果,目前台灣在技術上雖然領先,但最終這些中國半導體企業和台廠勢必會處於競爭關係,台廠只能加緊腳步往前跑。

2017-01-10 11:10

林明昇不接受大解法 復航工會占領勞動部要郭芳煜出面

林明昇不接受大解法 復航工會占領勞動部要郭芳煜出面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10)日上午突襲勞動部,佔領勞動部一樓大廳;他們要求勞動部部長郭芳煜出面解決爭議,並要求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答應大解法方案

2017-01-10 10:48

驚奇指數五年新高 機器人挑戰獲利年增兩成

驚奇指數五年新高 機器人挑戰獲利年增兩成

川普製造業返美政策,花旗驚奇指數近期大幅飆升,創下五年新高,第一金投信認為,今年投資布局方向也將由保守轉進成長題材的股票,尤其看好工業機器人與自動化設備,尤其工業機器人營收有機會達到550億美元,獲利挑戰年增率21%,將是企業擴大資本支出的主要受惠者。

2017-01-09 09:00

鴻海捐夏普蚊取機 助病媒蚊大數據防疫研究

鴻海捐夏普蚊取機 助病媒蚊大數據防疫研究

鴻海科技集團宣布捐贈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夏普蚊取空氣清淨機,開發防疫產品驗證機制,並深化病媒蚊大數據進行防疫研究。

2017-01-09 08:00

不只挪假 宏達電遭爆要員工簽減薪同意書

不只挪假 宏達電遭爆要員工簽減薪同意書

日前有媒體爆料,宏達電員工遭將國定假日、休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現在又有傳出,宏達電要求員工同意簽下薪資結構調整書,實質上卻刪除全勤獎金,剋扣工資;電子業產業工會今(9)日上午9點半,將在宏達電桃園廠區門口拉起布條抗議,要宏達電立即停止逼簽這兩份同意書。

2017-01-09 03:58

英業達今年要賣1億台 李詩欽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英業達今年要賣1億台 李詩欽高唱「攏是為著你啦」

受惠於雲端伺服器及手持裝置市場需求,英業達毛利及獲利都增長,但受到人民幣匯損波及,總結英業達2016年營收成長一成,董事長李詩欽表示,今年成長動成強,加上財務結構上有更完整的匯損控制,今年出貨量要達到一個億台件,營收可望有兩位數增長。

2017-01-07 09:16

英業達要年輕化 李詩欽喊交棒 點名三位主管

英業達要年輕化 李詩欽喊交棒 點名三位主管

英業達今(6)舉行尾牙,話題確超嚴肅,董事長李詩欽沒提年終,卻積極表示,今年最大的希望就是能交棒成功,六月股東會就會有結果;此外他更點名三位現任董事同時兼任主管職的人選,分別是英業達總經理黃國鈞、英穩達董事長卓桐華、英華達董事長張景嵩,呼聲最高。

2017-01-06 18:48

 午休不能陪孩子? 幼兒園:我們照顧的是人不是東西

午休不能陪孩子? 幼兒園:我們照顧的是人不是東西

新北市教育局前年發函通知幼教業者,教保員上班4小時,就必須要休息30分鐘,《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一名新北市地區、從事幼教26年的幼兒園園長表示,這種規定根本很難執行,應該要分行業別,「畢竟我們照顧的是人,不是物品」。

2017-01-06 13:05

企業省加班費 何語:把年終獎金改年度獎金

企業省加班費 何語:把年終獎金改年度獎金

2017-01-06 11:39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