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5歲兒一句話..他「分手14年小三」 網淚推:決定很MAN

▲他自曝有「14年小三」,真相引起網友淚推!(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果斷分手14年小三!有兩位小孩的莊宗樺最近在網路上寫道,身旁有陪伴14年的「小三」,結婚後也「光明正大偷來暗去」,直到5歲兒子在餐桌上的一句話,才讓他決定告別小三。這篇「真相藏洋蔥」的文章一出,讓網友紛紛淚推,「為愛改掉最愛」,這個決定很MAN!

他表示,14年來,不管是談戀愛、失戀、無聊、發脾氣、跟朋友出門時,「小三」總是默默陪在身邊,「需要你的時候,把你叫出來親一親,你就高興的為我繼續燃燒你的生命...」6年前,他結婚了,原本打算放棄,卻又因為習慣有「小三」的生活,所以這些年來一直「光明正大的偷來暗去」,直到5歲兒子說的一句話,讓他頓時覺得很對不起家庭。

當時全家人在吃晚餐,兒子對他說「爸爸你可不可以多吃一點飯,別抽菸了可不可以」,他問「為什麼?」兒子則說,「吃飯會長大,抽菸不健康啊!」讓他下重大決定「分手14年小三」開始戒菸。

他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孩子轉眼間長大了懂事了,身為父親也該為他們做些什麼,以前孩子還不懂的時候,總是認為出去外面抽,別影響到他們就好,可是聽到那句話後內心一震「嗯...戒菸!」

▼他笑說,左圖是「小三」;右圖則是「我的心肝」。(圖/莊宗樺授權提供)

其實,早在3年前老二快要出生時,他有想過也戒過,甚至參加戒菸課程,但最多一個月就跑回「小三」懷抱....直到兒子在餐桌上說的「吃飯會長大,抽菸不健康啊」,才讓他下定決心要戒菸。他有信心表示,「這次一定會成功!因為當父母該當榜樣,我做了5年的壞榜樣,我怕孩子學,所以我不該抽」,聽到他要戒菸,全家人都感到非常開心。

文章被分享到臉書《爆料公社》引起不少回響,紛紛祝賀「分手快樂」,也釣出不少戒菸者留言,「煙齡15年,已經戒了70天」、「菸齡27年,已經戒3年多」、「今天亮我分手的第七天!」而5歲兒子一句話就讓爸爸戒菸的感人故事,也讓網友笑說「正宮遠不及小三,小三遠不及心肝的一句話。」此外,網友也讚賞「 為愛改掉最愛,令人佩服」、「這個決定很MAN」讓不少人都想跟上他的腳步。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