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育帳戶政策只有22K?政院:有超過3萬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統籌教育部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提供各部會72億經費,開職缺給青年就業,但被爆出某些工作薪資只有22K,且多半是夜班、輪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0日強調,參與計畫年輕人除了最低工資2萬1009元外,會再加上勞動部與教育部直接補助的1萬元,等於是3萬1009元,並非「22K」再現。

徐國勇表示,目前雇主應給的最低薪資是2萬1009元,再加上政府補助1萬元直接到青年儲蓄帳戶,就會變3萬1009元,因此媒體報導是誤會,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徐國勇也強調,關於工作都是夜班或輪班的事情,「想太多了吧」,有些工作性質要輪班,但並非都是夜班,也有日班,且1月底教育部與勞動部才會公布職缺類別,5月會公布職缺與工作內容,屆時才會知道工作詳細情況,請大家不要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