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怕了? Uber態度放軟來函交部「願和計程車駕駛合作」

▲重罰條款引起Uber司機不滿,發起免費載客活動。(圖/截自Uber一日免費載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條款」上路,不管是公司或是合作駕駛都面臨高額重罰,但也引發Uber司機不滿自行發起一日免費載客表達抗議。這是否意味重罰上路後Uber仍罰不怕?交通部長賀陳旦說,他們是表面上在強顏歡笑,所以要想些辦法讓大眾記得他們存在。他也透露前2周收到Uber釋出善意來函,表達願和計程車駕駛有更活潑的合作機會,交通部歡迎他們來談,但依舊強調要先納管。

交通部今舉行106年新春記者會,外界關心Uber條款上路後,是否對嚇阻Uber違法營運有所成效?賀陳旦表示,Uber近來想了一些方式讓民眾不要忘記他們存在,但可能僅是在強顏歡笑,畢竟條款上路,Uber也知道這些方式並非能讓他們永續經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賀陳旦透露,前2周已收到Uber善意來函,但交部依舊強調要先納管。(圖/記者賴文萱攝)

賀陳旦透露,前2周有收到Uber善意來函,內容表達願意跟本土計程車駕駛能有更多、更活潑的合作方式,在共乘部分也願意與政府分享營運資訊,一起分享探討,但Uber也認為「共享經濟」是一種新興運輸型態,在很多國家也並未被認為是在提供運輸服務,希望台灣在法規上面也能夠有所調整。

至於交通部的回覆態度為何?賀陳旦說,交通部不願意單方面一直揮舞大棒子嚇阻,這並非長久之計,他們非常歡迎Uber一起來談如何在台灣落實的做法。但交部仍強調,最基礎的要求就是Uber必須先納管,之後再來納稅、納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