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市場蓬勃發展 蘋果透露iOS開發者賺超過600億美元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蘋果美國官網於日前發表了一份最新的報告,內容透露 2017 年 1 月 1 日是 App Store 有史以來最忙碌的一天,當日的累計消費總額已經達到 2 億 40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76.8 億元),表示這樣的銷售狀況無疑是為新的一年打開了一個好的開始。

▲App Store 早已融入你我生活。(圖/翻攝 App Store)

蘋果透露,自從 2008 年推出 App Store 之後,iOS 版本的 App 開發者總共已經賺了超過 6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1 兆 9200 億元),而其中光是 2016 年就已經賺到 200 億美元(約新台幣 6400 億元),和過去一年 2015 年比較起來,足足成長了 40% 的營收,頻果也透露光是在去年 12 月,App Store 單月營收便達到了 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960 億元),中國地區則是成為了營收成長最高的國家,總體成長了 90% 的營收。

蘋果表示,其中由任天堂所發行的《超級瑪利歐酷跑》在上線四天之內便突破 4000 萬次下載,成了聖誕假期最多人下載的 App 遊戲,而《Pokemon Go》則是 2016 年度最多玩家下載的 App 遊戲。而良好的獲利能力同時也讓 App 開發者擁有更多資源,以 Apps For Earth (自然環境組織)與 Games for RED (愛滋病防治組織)兩個公益組織為例,光是收到開發者捐助的募款已經超過 17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5 億 4400 萬元),App 市場的蓬勃成長,同時也讓其他周邊組織也能有好的發展。

Apple 官方資訊

關鍵字:iOS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