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林全承諾工商界提高加班時數?政院:沒有!

▲徐國勇澄清政府沒有要放寬彈性工時。(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政策發酵,傳出政府為平息工商界反彈,承諾要增加「彈性工時」。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澄清,政府目前沒有這樣的配套規劃,更沒有承諾工商界,要把每月加班時數從46小時提升到52小時,或是把一整年加班時數集中起來調整,政府政策不會髮夾彎。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日前表示,他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林全建議,一例一休要有彈性工時的配套措施,例如加班時數從46小時提升到52小時,彈性工時是以月計、或以年計,交由各行各業勞資協商。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也呼籲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以及依據產業特性,適度放寬變形工時規範。

行政院長林全10日參加「第30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時,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政策髮夾彎,僅簡短表示「不會啦」就離去。

徐國勇會後受訪時則強烈澄清,政府沒有這樣的規劃,更沒有要提高加班時數。他強調,企業界的建議聽到了,也給予尊重,但勞基法剛修法,也還在磨合,工商界提出自身意見,並沒有跟勞工團體對話,不能誰說就聽誰的,勞工意見也要尊重,政策要持續檢討。

徐國勇說明,有些行業有施行彈性工時,例如百貨業在週年慶時,變成可連續上班10天、12天,但該休的例假還是要休,跟全年加班時間在全年做調配,也是兩回事,請民眾不要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