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分手很麻煩、出門一直問 交男女朋友不跟爸媽說的四大理由

▲多數人談戀愛不會跟父母說。(圖/取自pixabay網站 )

文/陳芃澄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孩子歷任男友、女友你都認識嗎?還是藉由偷看信件、手機訊息才知道呢?日本アメーバニュース網站指出,50人當中就有30人不會告訴父母,以下四點為最大的原因。

一、愛問東問西

「愛擔心又想很多。」、「假日如果要出門就一直問是不是要約會?」
一旦知道小孩有交往對象時,便會開始進行身家調查,住哪裡、幾歲、有幾個兄弟姊妹、爸媽的職業⋯⋯等等,父母天性就是如此,怕孩子遇上恐怖情人才問得這麼仔細。

二、怕麻煩

「分手的話很麻煩。」、「爸媽會說得跟對方家長打個招呼才行。」
父母可能認為帶回家介紹就是以結婚為前提,所以才會把後續的問題事先想好,不過交往初期就想到提親,的確會讓子女感到有壓力。

三、怕害羞

「家裡根本沒在講這類的事,就算交男女朋友也找不到適當的時機說。」、「很尷尬講不出口。」
如果平常跟爸媽無話不談,應該就沒有這個顧慮了,若家中為傳統教育,說完可能家裡會一片沈默。

四、不喜歡子女的另一半

「愛講些有的沒的,例如交了男朋友就那麼晚回家,完全不信任我。」、「前男友被嫌得一無是處,分手後爸媽超開心的。」
喜歡的對象過不了父母這關,果然會讓人沮喪,若先前有慘痛的經驗下次也沒有勇氣說吧!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