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尾牙!百名員工分1300萬 網:不是台灣老闆,不意外

▲尾牙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時值尾牙旺季,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身為紅酒供應商的他參加一場中小型軟體公司的尾牙,除了無限暢飲的高級香檳及紅酒,抽獎從2萬開始起跳,最後老闆竟與主管各拿出100萬元,總共湊齊1300萬元給100位員工平分。後來有其他網友搜出,該公司為外商諾傑(nogle),主要業務為發展軟體解決方案。

網友表示,這攤尾牙不喝汽水,但提供無限暢飲的Ruinart Blanc de Blancs香檳,不喝果汁,但提供無限暢飲的Camus 2010 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因為有這些飲料,所以每桌一瓶的麥卡倫12年完全沒人動,而且絕大部分的人都很識貨,都在喝Charmes-Chambertin特級園紅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提到,看到大家不停的拿Charmes-Chambertin乾杯,服務小姐一瓶一瓶的開個不停,心中是既歡喜又悲傷;悲傷大家居然拿特級園咕嘟一口就乾杯,且連他都不能倖免 ;歡喜的是,照在場這種喝法,才二個小時就賣掉了100瓶勃根地特級園,身為酒商實在很開心!

▲NV Ruinart Blanc de Blancs慧納白之白香檳示意圖。(圖/翻攝自長榮桂冠葡萄酒坊)

最令網友咋舌的是他們的抽獎。網友表示,除了獎品全都是現金,第一個最小獎現金台幣2萬元,6個2萬元,然後變成5萬元,幾個5萬元之後開始10萬、20萬、30萬元,但這才是開始而已:公司那位看起來只有30出頭的老闆,突然宣布再加2個30萬元的獎!

但好戲還在後頭,只見年輕老闆請台下公司股東與高幹一起上台,要每人拿出100萬元,總共又變出台幣1300萬元繼續抽獎,最後的結局皆大歡喜,台下的員工們決定不抽獎了,大家平分這1300萬元。

網友表示從沒遇過這麼殺的尾牙,且員工從頭到尾沒有拱老闆,老闆一上台第一句話就主動捐獻,還是給這種天文數字,網友認為未來1年,這家公司的員工,應該會人人奮勇各個爭先,不賣命都不行了。

這家公司的大手筆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問「哪間公司,還有缺人嗎?」、「原來不是台灣老闆,不意外」、「像這種尾牙,你說需要要付加班費強迫員工去嗎?慣老闆永遠不懂員工為什麼不想去尾牙」;也有人保持懷疑,「別傻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你以為老闆都是吃素的喔?」、「有查到PTT軟體版討論過,砍人也不手軟」。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關鍵字: 尾牙獎金諾傑n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2月出口連3月翻紅 全年逾9兆台幣「優於預期」

12月出口連3月翻紅 全年逾9兆台幣「優於預期」

財政部於今(9日)下午公布12月海關進出口貿易概況,出口金額達到257億美元,年增率為14%,連續3個月翻紅,累計去年全年出口金額達到2804億美元,比起上年同期減1.7%。

2017-01-09 17:15

一例一休企業不願給加班費 反觀這國員工...挺加班賺飽飽

一例一休企業不願給加班費 反觀這國員工...挺加班賺飽飽

一例一休看似保障勞工可以拿更多加班費,卻讓許多企業為了不多給薪而選擇限制員工加班時數;在地球另一端的巴黎卻恰好相反!巴黎在當地時間7日通過Macron法案,將依照區域開放店家假日營業,雇主應依法給予雙倍工資以及多一天休假。反觀台灣吵成一團,讓網友忍不住大嘆「非常諷刺」。

2017-01-09 15:15

一例一休亂象?宏達電逼簽「自願調假」「調整薪資」同意書

一例一休亂象?宏達電逼簽「自願調假」「調整薪資」同意書

桃園市電子產業工會於今(9日)九點半至宏達電工廠門口抗議,表示接獲多名宏達電員工投訴,公司拿出兩份「未經過勞資協商程序」的同意書,逼員工簽字,塑造勞資合意的假象,希望宏達電立即停止這種行為。

2017-01-09 13:05

這方面不用贏韓國...南韓物價狂漲 蛋豆魚肉價格多快1倍

這方面不用贏韓國...南韓物價狂漲 蛋豆魚肉價格多快1倍

萬物齊漲!在台灣因為「一例一休」而出現紛紛喊漲的情形同時,南韓人也正在面臨類似困境。根據《韓國時報》報導,由於去年的颱風和熱浪侵襲,作物大減導致雜貨價格全面上漲,使得南韓家庭面臨比以往更沈重的負擔。

2017-01-09 10:44

再窮也要拼理想! 台大生望解決糧食問題:這才是我想做的

再窮也要拼理想! 台大生望解決糧食問題:這才是我想做的

從小長輩總苦口婆心,希望孩子們好好讀書才能進好學校、長大才能找到好工作、賺大錢過好生活,讀到國立台灣大學,更常常讓人有種「起跑比別人快」的感覺。就讀台大地理系的董同學,高中時偶然看到地理課本中的世界糧食分配不均議題,就此興起了「解決世界饑餓」為人生目標的想法,雖然和長輩所謂「找好工作賺大錢」的方向不太雷同,卻讓他滿足的說「這才是我想做的事!」

2017-01-08 19:22

機王回歸!摔不壞Nokia發表最新智慧型手機 一隻8000有找

機王回歸!摔不壞Nokia發表最新智慧型手機 一隻8000有找

諾基亞(Nokia)手機是許多五六年級生心中的「機王」,在前些年倒閉後,於去(2016)年傳出將再度回歸,且將由鴻海代工,引發軒然大波。取得Nokia品牌使用權的芬蘭HMD Global公司,於7日正式發表新機「NOKIA 6」,售價為1699元人民幣(約7975元台幣)。

2017-01-08 16:29

柴油車注意! 中油:9日起汽油不予調整、柴油調漲0.1元

柴油車注意! 中油:9日起汽油不予調整、柴油調漲0.1元

中油於今(8日)宣布,自9日凌晨零時起,各式汽油價格不予調整、柴油則價格每公升調漲0.1元,參考零售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5.3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6.8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8.8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3.1元。

2017-01-08 12:16

一例一休成本增8% 徐旭東:努力不漲價不縮時,未來很難講

一例一休成本增8% 徐旭東:努力不漲價不縮時,未來很難講

隨著一例一休通過,越來越多企業表示將反應成本、漲聲四起。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道,雖然人事成本一定增加,但目前還在努力不調整價格,不會減少營業時間。

2017-01-08 11:4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