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悠哉上街偷吃盆栽...台灣山羌在日本逃脫後 野外暴增5萬頭

▲山羌示意圖。(圖/資料照)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山羌在台灣被列為第三級保育類動物,卻意外在日本千葉縣大量繁殖,據估計,自2007以來數量成長有15倍之多,2015年時日本已有5萬多頭山羌。這些山羌長在街道上閒晃,也會吃掉民宅的盆栽,日本當局雖試圖捕捉,但成效不彰。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千葉縣勝浦市的觀光設施曾引進台灣山羌供民眾觀賞,但1980年代山羌意外逃脫,開始在房總半島野外大量繁殖,由於繁殖力極強,千葉縣估計,至2015年約有5萬多頭,是2007年統計的15倍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些體型如同中型犬的山羌,通常於白天在大馬路上閒晃、橫越道路,除了吃路邊的雜草之外,也會吃當地民宅種植的盆栽植物,讓居民頭痛不已。報導指出,當地對於山羌習性並不了解,連專家都不清楚他們的習性。

山羌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動物,常常遭流浪狗追逐,不少獵人也會獵捕山羌當作佳餚;日本官方則將山羌視為外來種動物,試圖捕捉控制數量,但成效不佳,2015年一整年只抓到2000多頭。

關鍵字: 山羌房總半島千葉保育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