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蜘蛛人攀岩走壁!石碇「皇帝殿」的山稜線大縱走

點評:熱血一下的時刻又到了!

▲行走在峰頂山稜線上,是「皇帝殿」最特殊之處。(圖/網友uniswooo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許多人將「登山」列為新年必做清單之一,北部三大岩場之一「皇帝殿」,位於新北市石碇區,雖然海拔最高僅593公尺,但因山勢非常陡峻,多處均是90度的峭壁,需要手腳併用、拉繩攀岩才能完成挑戰,行走於山稜線上,是「皇帝殿」最特殊之處。加上交通方便,讓眾多旅客趨之若鶩。

多半登山客會採O字型走法,選擇從西峰登山口進,經過天王廟參拜後,最後再征服到東峰,之間2公里的稜線幾乎都是巨大岩石,在早期沒有護繩時,即有不少冒險犯難的登山客挑戰,現在加裝鐵鍊繩索和鋪設花崗岩步道後,雖加強安全性,但仍是相當驚險的登山路線。

▲登頂的過程中,有許多地方需要靠手腳並用,考驗個人意志力和膽量。(圖/網友tmd63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前後需經過3個幾近垂直的鍊梯,一段比一段更長、更陡。(圖/網友breaking_1122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最具挑戰性的部份,是攻頂的路上需經過多處幾近垂直的岩壁,卻只有一條鎖鍊,登山者要像蜘蛛人一樣「攀岩走壁」。還有前後需經過3個幾近垂直的鍊梯,一段比一段更長、更陡,沒有強壯的臂膀,心臟不夠大顆,可能中途就有打退堂鼓的打算,膽小者須慎重考慮。

▲登上峰頂,眼前這片景色絕對值得。(圖/網友pinsian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登上峰頂,行走在山稜線上,能360度盡覽四周群峰環繞的美景,大屯山系、觀音山系、淡水河和整個大台北均在腳底下,彷彿登上數千公尺的高峰,讓網友們瘋狂拍照打卡,以紀念這令人感動的一刻。許多網友紛紛表示「這真的有爬山的感覺」、「回去後將鐵腿個幾天」。

▲「皇帝殿」壯闊景觀,讓年輕女生也勇於挑戰。(圖/網友kegw13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皇帝殿」沿途指標相當清楚,有東峰(小粗坑)、西峰(楠窟)、北峰三個登山口,旅客可衡量自身的體力選擇適合的路線。

皇帝殿登山步道
地點:新北市石碇區106縣道9.5公里。
溫馨提醒:需手腳併用,為避免手受傷,建議可攜帶白色麻手套攀登。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