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尬iPhone十年,三星S8實機、發表會等十一項傳聞總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7 年最受矚目的旗艦手機,除了蘋果公司推出 iPhone 十週年所粹煉的全新一代 iPhone之外,就是因為 Galaxy Note 7 爆炸事件,必須孤注一擲的三星Galaxy S8。除了真機諜照與才剛曝光疑似官方照片,《ETtoday東森新聞雲》進一步整理該款手機目前為止的傳聞規格,提供給讀者參考。

*產品陣容與發表會時間:

Samsung Galaxy S8 系列傳聞跟往年一樣,會有Galaxy S8、S8 edge、S8 Plus、S8 active 等四款,尺寸也不會有太大變化,Galaxy S8、S8 edge、S8 Plus 分別為 5.1 吋、5.7 吋跟 6.2 吋,沒意外的話,傳聞 4 月 18 日發表的,只會有 Galaxy S8、S8 edge。S8 Plus 應該不會出現在全球發表會中,至於在特定市場推出的 S8 active,應該也是會以防水、防塵、防撞等軍規標準開發,另外發表。記者進一步整理歷代產品發表會時間、地點給讀者參考:

-Galaxy S(i9000):2010年3月24日,CTIA 2010
-Galaxy S2:2011年2月14日,MWC 2011
-Galaxy S3:2012年5月3日,英國倫敦
-Galaxy S4:2013年3月14日,美國紐約
-Galaxy S5:2014年2月24日,MWC 2014
-Galaxy S6系列:2015年3月1日,MWC 2015
-Galaxy S7系列:2016年2月21日,MWC 2016
-Galaxy S8系列:傳2017年4月18日,美國紐約

*更『安全』的手機:

這裏談的不是行動資安,而是最基本的維安問題。為了消費者,關於手機爆炸的問題,三星絕對會給出一個交代,除了先前已經被傳出將於本月份揭露 Galaxy Note 7 調查結果,在 CES 2017 的展前記者會上,三星已經釋出他們對產品製造安全重新檢視的消息,而在 4 月份發表會上,應該可以期待三星再次說明手機開發、製造過程的嚴謹性。

*更『聰明』的手機:

Google 嘗試為首款自行開發的手機 Pixel、Pixel XL 釋出Google Assistant、Allo 等人工智慧功能,到了 2017 年,可能不只一支手機會搭載這些功能。坐擁全球智慧型手機前三市占的三星電子,新一代旗艦機當然也要有這樣的功能,不過現有另一個消息指出,三星打算自己做!

三星於 2016 年收購了很多公司,當中有一間專職開發人工智慧助理的 Viv AI,該公司的創辦人開發第一代版本的 Siri,而實際上在 CES 2017 展出的 Family hub 2.0 採用的人工智慧助理,就是 Viv Ai 的產物,為了串聯整個物聯網生態系,Galaxy S8 系列從 S Voice 淬煉而出的全新人工智慧助理,一點也不會讓人意外,傳聞名稱為 Bixby。

*指紋辨識、虹膜辨識:

行動支付時代來臨,手機的安全是每個人、每家廠商最基本的要求,已經在 2016 年推出 Samsung Pay 的三星電子,2017 推出的 Galaxy S8,至少會有指紋辨識功能,並且會保留實體 Home 鍵設計。不過最新傳出的實機照片,卻少了 Home 鍵設計,這讓人想到先前傳出的「光學指紋辨識」技術,該項技術將指紋辨識埋入螢幕當中,讓消費者可以透過玻璃、金屬來讀取用戶的指紋這個消息,不過因為傳出面板良率實在太低,因而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將會是其在 Galaxy Note 7 這支手機首次推出的虹膜辨識功能;因此,這會變成兩種方向,一種方向是完全移除 Home 鍵,改為虹膜辨識,一種方向是真的做出光學指紋辨識出來。

*4K解析度、更大的顯示器、極窄的邊框:

日前傳聞 Galaxy S8 將會採用首款無邊框設計,不過這個「首款」已經被小米 Mix 打破。外媒認為,三星電子頂多為Galaxy S8 打造更窄的邊框,而在消費市場最受歡迎的 edge 系列下功夫,從最新諜照來看,Galaxy S8 edge 設計上明顯做出改變,移除了實體 Home 鍵,螢幕視野更寬,傳聞解析度為 4K,至於 S8 edge Plus 還要更進一步加大螢幕可視範圍到 6.2 吋,傳聞面板為解析度 2K 的 Super AMOLED+。

*3D Touch:

關於 3D Touch 的應用,蘋果 iPhone 7系列、華為 P9 Plus 等款手機都已經提供先關的應用,讓消費者透過加壓螢幕力道,可以進一步尋找資料夾內融。知情人士指出,Galaxy S8、S8 edge 將會提供類似 3D Touch 的功能,當然,先前在Galaxy S6 系列還未發表前,也有相關傳聞,現在也傳了兩年了,相信三星也應該要端出這項功能了吧!

*移除 3.5mm 耳機、加入 S Pen:

三星在 2016 年搶先蘋果 AirPods 一部推出智慧耳機 Gear Icon X,現在傳出 MWC 2016 期間將會推出第二代的Icon X,加上近期釋出的 Galaxy S8 系列諜照來看,三星移除 3.5mm 耳麥孔的可能性相當大。另外一個傳聞是,三星將針對 6.2 吋的 Galaxy S8 Plus,加入 S-Pen觸控筆當作配件,不過這個 S Pen 不會內建在手機裡面,這個傳聞是相當詭異的。

*Harman Kardon 立體聲揚聲器:

三星在 2016 年買了 Harman Kardon 之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手機聲音的突破。現在傳聞三星Galaxy S8 系列將採用Harman Kardon打造的最新立體聲揚聲器,這可一點都不讓人意外。

*自動對焦自拍相機:

三星Galaxy S7 系列提供很好的拍照體驗,而早在 Galaxy Note 7 上市期間,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向華爾街日報透露,Samsung Galaxy S8,將擁有更漂亮的外觀,更強大的拍攝鏡頭。而最近期傳聞指出,三星Galaxy S8 將會配備雙鏡頭,是否會採用 Sony IMX 260 以上的感光元件目前尚未確認。不僅如此,現在傳出 S8 系列前鏡頭除了將提升到 800 萬畫素外,還將提供更便利的自動對焦功能,至於自拍閃光燈的功能,會不會改為提供 LED 閃燈,這就不得而知。

*電腦桌機體驗:

CES 2017 期間,三星首次針對筆電領域做了特別說明,並加入了首款電競筆電這個新陣容,現在又傳出三星Galaxy S8 系列將提供「Samsung Desktop Experience」的產品體驗,讓手機接上螢幕之後,可以同步傳簡訊、同步手機內容,並且支援滑鼠跟鍵盤等三個功能,讓螢幕瞬間變成電腦。

*強大的硬體:

身為娛樂手機的代言人,S8 系列的硬體一定要夠強,傳聞將搭載8GB Ram,美國版本提供 10nm 的高通Sanpdragon 835、國際版本提供三星Exynos 8895 八核心處理器等配製。在這當中,還未發表的 Exynos 8895處理器傳聞將會提供四核Exynos CPU M2(時脈高達2.5GHz)和四個A53 CPU(時脈1.7GHz)。

目前有有韓國媒體表示,三星已經暫定 Galaxy S8 系列將於 4 月 18 日在紐約推出,若消息為真,那麼至少近期三星都不會有相關的訊息,至於實際情形為何?《ETtoday東森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