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中心嚷一例一休要漲價 勞動部打臉「根本沒影響」

▲大學指考。(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也對試務造成衝擊?大考中心表示,近幾年學測人數逐年減少,學測基本費用不變,但收入卻減少,又碰上一例一休,「負擔很重」,若無法負擔,恐不得不調漲報名費。不過,勞動部隨後打臉,大考中心相關工作狀況根本不受一例一休影響。

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指出,學測等考試通常在週末舉行,若要按一例一休規定辦理,參與試務人員是必須發給加班費,未來若確定參與試務人員依照一例一休規定,估計試務費用可能增加1倍。不過,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隨後又補充說明,聘任的試務人員工作時間為2至4天,未達7天,所以沒有一例一休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蘋果日報》報導,勞動部表示,就算監考老師是受僱於大考中心,監考天數若單周未達第六天,就不會產生休息日加班費,和一例一休無關。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則指出,教育部立場是希望不要去漲報名費,要照顧學生需求,所謂費用「增加一倍」的部分,會去了解計算方式,因為監考老師都是固定職位,是由高中職、大學教師來協助,會再進一步了解費用,以及現有財務狀況,「考試是為了學生的服務,不要老是用財務成本看」,若有困難或情況會去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