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奧斯卡」金翔獎評比出爐! 長榮、立榮奪冠

▲長榮航空與立榮航空分別是105年度金翔獎國際、國內組評比冠軍。(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被視為國內航空界奧斯卡的金翔獎每2年由交通部民航局舉辦,評分項目包括飛安管理、班機準點率、服務品質等,今評比出爐!由立榮航空及長榮航空分別獲得105年度「國內定期航線組」及「國際及兩岸航線組」冠軍,民航局將在1月20日民航局局慶大會時公開頒獎鼓勵。

民航局為提升國籍民用航空運輸業的營運與服務品質,每2年舉辦一次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擇其最優者頒發「金翔獎」。民航局表示,105年度角逐「國內定期航線組」獎項者,計有華信、立榮、遠東及德安等4家航空公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榮航空推出酷企鵝渡假機相當吸睛。(圖/立榮航空提供)

立榮航空在班機準點率及班表執行率等項目表現優異,並在服務品質評分項目展現在地關懷之精神,致力投入各項公益活動,如贊助偏鄉兒童包場觀賞影片、邀請台東學童到台北旅遊參訪、愛心關懷離島及弱勢學童;另尚推出官網購買嬰兒票、金廈一條龍愛心陪同套券等創新服務,深獲評審委員好評,最終脫穎而出獲評為第一名。

至於105年度競爭「國際及兩岸航線組」獎項者,則有中華、長榮、華信、立榮及遠東等5家航空公司,其中長榮航空在班機準點率及班表執行率等評比項目均為各參賽者之首。

▲長榮航空在班機準點率及班表執行率等項目都名列前茅。(圖/記者季相儒攝)

同時,在服務品質項目上與國際接軌,於105年榮獲SKYTRAX頒授五星級航空公司的殊榮、並首創與日本「京料理中村」等米其林名店合作推出機上餐點;另長期推廣藝文活動,每年固定舉辦長榮航空貴賓之夜,率長榮交響樂團進行表演,帶給該航會員豐富的藝術饗宴。民航局表示,上述優良實績獲得評鑑委員好評與肯定,因此雀屏中選、名列第一。

民航局自民國87年起即持續辦理民用航空運輸業營運與服務評鑑,以客觀衡量標準進行評定,鼓勵各民用航空運輸業者在航空運輸服務上不斷進步。本次評鑑分為「國內定期航線組」及「國際及兩岸航線組」2組進行,評分項目包括飛安管理、班機準點率、班表執行率、客訴案件的處理、服務品質、班機離到資訊正確性、機場各項活動及政策配合度等項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