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文化至上!郝龍斌:國民黨要破除一人領導眾星拱月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之戰開打!黨主席洪秀柱在表態爭取連任後,副主席郝龍斌、前副總統吳敦義也先後宣布參選。郝龍斌9日上午有感而發地在臉書撰文表示,黨最大的問題,就是永遠都在「等待上意」,是時候該破除「一人領導、眾星拱月」的宮廷文化了。

郝龍斌表示,長期「唯主席是瞻」的國民黨,是讓國民黨與社會脫節的主因之一。所謂一人計短、兩人計長、三人行必有我師。沒有一個黨主席是天縱英明 ,一個人能了解黨、國家與社會的全面問題。

「若全黨永遠都在等待上意,那又如何真實廣泛的代言民意,跟隨民意?目前民進黨也已經出現這樣的問題」,郝龍斌說,正也是我不斷強調未來的黨主席必須要有新思維,將一人領導改為集體領導集體領導,將瞻望上意改為分工授權。

郝龍斌寫到,這不只是為了讓權力結構變的更包容;更希望善用大家的不同專長與代表性,各自開放多元地去面向各種社會問題;大家也各自延伸觸角,與社會多元團體能重拾聯繫,這樣才能讓黨意與民意的落差逐漸縮小。

郝龍斌說百年政黨需要新思維,是時候該破除「一人領導、眾星拱月」的宮廷文化了。「不管多難,天會再藍」是我們共同的期待,未來國民黨要用最快的時間,布局2018的下一戰,鼓起勇氣,重新出發,重新扮演台灣穩定力量的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