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漲價衝擊學測、指考 報名費恐變貴!

▲受一例一休衝擊,學測指考報名費也可能漲價。(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漲價衝擊有多大?現在連高中生可能都會有感了!大考中心表示,近幾年學測人數逐年減少,學測基本費用不變,但收入卻減少,又碰上一例一休,「負擔很重」,在能力範圍內盡量不漲,但若無法負擔,恐不得不調漲指考與學測的報名費。

一例一休上路,也對試務造成衝擊,大考中心主任黎建球指出,學測等考試通常在週末舉行,若要按一例一休規定辦理,參與試務人員是必須發給加班費,先前詢問教育部、勞動部後,這次參與這次學測的試務人員,仍照舊制,但未來若確定參與試務人員依照一例一休規定,估計試務費用可能增加1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將在20、21日登場,第一批命題組和試務人員今天入闈。黎建球表示,大考中心在能力範圍內仍希望不要調漲報名費用,但若不堪負擔,就會跟教育部協調是否調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