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冰箱還冰!莫斯科125年來最冷一夜 戰鬥民族脫衣狂歡

▲波多利斯克的俄羅斯人在雪地脫衣演奏巴拉莱卡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今年冬天特別溫暖,但歐洲的居民卻飽受嚴寒侵襲,大雪和狂風造成飛機改班、渡輪延誤、列車取消,以及道路封閉,俄羅斯的莫斯科州更是遇上125年來最冷的聖誕夜,攝氏零下36度的低溫讓60多人被凍傷。

根據《美聯社》報導,暴雪周五掃過歐洲部分地區,造成9人死亡,以及各地大小災害。波蘭在24小時內有5人死亡,其中3人死於低溫,另外2人則因熱水器故障引發的一氧化碳中毒身亡。羅馬尼亞也有30多輛汽車被大雪困在高速公路上,90人被從車上營救出來。

▼俄羅斯婦女不懼寒冷,勇敢跳入冰池。(圖/路透社)

根據義大利《共和報》報導,去年遭到強震重創的義大利中部也逃不過大雪和暴風的摧殘,道路封閉、列車取消,南部西西里的渡輪航班也因此延誤,甚至被強制取消。東正教重要節慶「主顯節」的許多慶祝活動也因低溫取消,但有3萬5千名義大利人還是虔誠的在寒風中到聖伯多祿廣場接受教皇祝福。

▼莫斯科冰天雪地的景象。(圖/美聯社/達志)

俄羅斯多地也經歷自1891年以來最冷的聖誕夜,莫斯科州氣溫降至零下32度以下,柴可夫斯基的故居克林市7日晚間甚至達到零下36.2度。根據俄羅斯《勞動報》報導,莫斯科已有60多人被凍傷,還有民宅被積雪壓垮,但許多俄羅斯人似乎並不以為意,依然在冬泳節跳入冰池,甚至脫衣在雪地狂歡。

▼俄羅斯婦女著傳統頭飾表演。(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