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取笑iPhone「沒鍵盤」 他慘被蘋果打臉到今天!

 

▲賈伯斯在初代iPhone發表會上放出惡搞的假照片,讓記者和科技界人士當場笑歪。(圖/翻攝發表會影片,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的第一代iPhone在2007年1月9日由賈伯斯(Steve Jobs)發布,至今正式邁入10周年。當年並沒有多少人看好這款「與眾不同」的手機,甚至有許多人投以冷嘲熱諷,但後來iPhone卻開創出手機史全新的一頁,更引起各家廠商的爭相仿效,讓「沒鍵盤」的手機成為主流。

▼賈伯斯展示當時主流的鍵盤式手機。

回首10年前,當時還在世的蘋果CEO賈伯斯於舊金山的發布會上感性表示,「今天,蘋果的發明將重新定義手機,我們將之命名為iPhone。」並直接在舞台上拿出iPhone示範其領先業界的「觸控功能」,還利用Google Map來尋找附近的星巴克,撥打電話訂購4000杯咖啡。

▼初代iPhone亮相,賈伯斯親自玩觸控。

初代iPhone的推出不受外界看好,微軟前執行長鮑默(Steve Ballmer)就曾恥笑iPhone的價格,「哈哈,一支手機綁約還要500美元(約1.6萬新台幣),而且沒有鍵盤?又貴吸引不到商務人士!」英國財經記者 林恩(Matthew Lynn)也在彭博上撰文指出,「iPhone只不過是一個奢侈的小玩意,專門吸引一些科技宅,並不會對手機產業造成長期影響。」

▼鮑默取笑iPhone的價格,笑聲相當誇張。

不看好iPhone的不只外人,曾任蘋果首席工程師的「iPod之父」魯賓斯坦認為iPhone整合iPod和相機功能的作為不太明智,「烤麵包機能煮出好咖啡?組合裝置不會比單純的烤麵包機或咖啡機好。

10年以來,iPhone共推出14款機型,讓「沒有鍵盤」的大螢幕觸控手機成為主流,擊垮多家手機廠商,造成業界爭相模仿,並使蘋果公司成為2011至2014年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甚至在10年後的今天,iPhone依然是最暢銷的手機之一。

▼回到2007年,初代iPhone發表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