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最大站XXX! 忠孝復興跌下王座掉入第4名

▲信義與松山線通車,讓通勤人數大洗牌。(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是許多人通勤的首選,根據統計,平日時段人潮最多前3名為,中山國中、南京復興及松山機場;假日則是大安站包辦前2名,第3名則是南京復興。原本被視為人潮最多的忠孝復興站意外落榜,北捷分析,由於松山及信義線通車,分散人流。

《自由時報》報導,平日擁擠率(車廂每分鐘最大載運量除車廂人數)第一名的地點時段為, 中山國中、南京復興及松山機場往動物園方向,時段都是晚上7點到7點半;北捷站務處副處長曾朝暉分析,內湖上班族的人數從起站累積到中山國中站,直到下一站南京復興才能轉乘松山線,尤其是文湖線又是中運量,讓擁擠感更加明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假日時段則是大安站雙向及南京復興往南港展覽館方向,忠孝復興被擠到第4名;曾朝暉表示,由於到動物園的遊客約莫在下午4點30分到6點返家或轉乘,才會讓往南港展覽館方向的大安站擠滿乘客。

大安及南京復興站因為信義與松山線的通車,分散忠孝復興的人潮,至於板南線的人潮,只有龍山寺入榜,位居平日第5名,早上8點到8點半往南港展覽館;曾朝暉表示,人潮從頂埔站開始累積,等到西門或忠孝新生等站,乘客才漸漸轉搭。

▼大安站假日雙向都很擁擠。(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