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度凍台灣氣溫一直掉! 「冷氣團跟著到」要冷近10天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真的要冷了!中央氣象局表示,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入夜後各地氣溫逐漸下降,9日清晨中北東轉雨低溫16度,高溫也不到20度,整天感受偏涼,預計10日(周二)清晨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時候,只剩14度;接著13日(周五)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由北往南明顯下降,北台灣下探13度,恐是入冬最強。

▲冬天回來了!冷空氣一波波氣溫一直往下掉。(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預報,東北季風持續影響,9日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蘭下探16、17度,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偶有短暫雨,雨量不會太大,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且北台灣高溫僅19度,整天感受偏涼,中南部中午前後仍可達25度以上,日夜溫差接近10度。預計9日入夜到10日清晨將是冷空氣影響最明顯時候,低溫再略降,中部以北及宜蘭將下探14、15度,南部及花東約16至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冷氣團跟著到!要冷近10天。(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大致都是典型的東北風天氣型態,氣象局表示,其中有2波冷空氣在9、10日及13日之後先後影響台灣,尤其第2波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強度還有變動可能,期間水氣逐漸增加,各地降雨機率會隨之提高。預計13日大陸冷氣團南下,溫度由北而南明顯下降,到了15日(周日)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恐探13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並預報,這波冷空氣影響時間並不長,各地9日明顯降溫,北台灣低溫都不到20度,東北部有零星降雨,西半部則天氣穩定,11日(周三)開始回溫,但13日又有另一波冷空氣接著影響,且強度更強,持續也較久時間,一直到下周17、18日,同時還會有水氣,很像2、3月春天的天氣,對台灣來說,氣候較為特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