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改座談會有溝通到?郝龍斌要蔡英文「別成為無良雇主」

▲高雄年金改革座談會場外聚集眾多抗議民眾。(圖/翻攝自李來希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爭議不斷,政府舉辦的北、中、南三區座談會都遭到反年改團體在場外抗議,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則在臉書向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林全喊話,期望他們能夠放下身段並展現誠意和大家溝通,同時也批評將座談會辦在校園的不妥,以及祭出刀片蛇籠隔絕抗議者的行徑,呼籲別讓政府真的變成無良雇主。

年金改革南區座談會8日下午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登場,不過,有鑑於北區場次遭到反年改團體強烈抗議,並衝進議場導致草草宣布散會後,座談會戒備一次比一次嚴謹。繼昨日中區座談辦在中興大學,層層護欄與千名警力區隔抗議民眾,今日的高雄場更是搬出900具鐵馬護欄,引發爭議。

郝龍斌表示,年金改革是一個高度爭議的議題,因此向英全喊話,期望他們展現誠意親自出席座談會與大家溝通,並指出這才是政府舉辦各區座談會的目的。

對於中區座談會辦在中興大學,該校學生會隨後發布聲明稿,指出政府缺乏溝通誠意外,也製造學生、民眾的對立,對此,郝龍斌痛批政府闖禍把最重要的校園自主、校園安全都捲進來。

郝龍斌表示,年金制度本該是穩定社會的最重要基石,但蔡政府透過妖魔化軍公教和操弄世代對立,拿來當作自己手上的籌碼,這是本末倒置的事,這樣的年金改革,代價將是撕裂整個社會,「這是我始終不能接受的部分」。

「政府是軍公教的雇主,現在蔡英文和林全的行徑,和無良雇主有何差別?」郝龍斌接著提到今日南區座談會外搬出刀片蛇籠把大家隔絕,因此表示「以後誰還敢幫你工作?」。

最後,郝龍斌要求府院高層直接面對這些「政府的員工」,坦誠溝通、負責面對,不要讓政府真的變成無良雇主。

此外,針對消息指出,座談會外警方搬出「刀片行鐵馬護欄」防抗議,對此,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李永癸澄清,所稱刀片型鐵馬護欄絕非事實,裡裡外外警察局所布置阻絕器材,完全沒有刀片型鐵拒馬及蛇護型鐵絲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