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爛氣根!遊客無視告示闖..亂扔垃圾 八德落羽松林擬封園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八德區霄裡的落羽松秘境,這2年來成為超熱門打卡景點,吸引大批遊客湧入參觀,卻也帶來不少問題,當地居民無奈地說,很多人缺乏公德心,不但亂丟垃圾,還無視告示,攀折樹枝、踩踏氣根,嚴重影響落羽松生長。現在傳出當地居民很生氣,已經考慮要封園,禁止遊客進入。

▲桃園八德落羽松秘境,傳出當地居民要封園。(圖/記者許力方攝/下同)

漫步樹林間,陽光穿透枝葉灑進樹叢中,高聳挺拔的落羽松,紅、黃、綠3種顏色層層相襯,放眼望去,部分枯枝帶著淒涼美感,讓這片樹林增添神祕和浪漫。位在桃園八德的落羽松林,原本只是當地人口耳相傳的秘境,但這2年已成了新興打卡熱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遊客暴增帶來不少問題,不少人成群結隊直接踩在泥土上,拿起相機拍不停。落羽松的氣根就藏在泥土和落葉中,當地居民說,遊客隨意踩踏,把泥土都踩硬了,導致樹木的生長大受影響。即使一旁貼有告示,希望能盡量走在田埂或水泥道上,但很多人卻不放在眼裡。

「非常傷腦筋,製造隔壁鄰居交通不便,這些遊客不照規矩,還隨地亂丟東西。」當地居民氣憤地說,飲料瓶、衛生紙、塑膠袋全被任意丟棄在落羽松林間,他們開放場地給遊客參觀拍照,也沒有收門票,卻得天天來收垃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