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百萬植牙喪命!翁心肌梗塞不治 家屬怒控:延誤就醫

80歲老翁做植牙手術,命喪診所家屬控訴。(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患有高血壓的80歲老翁,去年底到北市中山區一家牙醫診所做植牙手術,不料竟突然心肌梗塞送醫不治;家屬事後指控,診所在植牙前未全面評估患者身體狀況,甚至疑似延誤救醫時間。對此,牙醫喊冤說,當下有立即打119,且老翁植牙、拔牙8年多,都沒有發生類似狀況,這次也有請他先詢問心臟科醫師。

老翁女兒控訴,父親在該牙醫診所看診8年,前後陸續花了上百萬進行植牙、拔牙等治療,而診所明知爸爸有超過30年的高血壓病史,卻還為了賺錢,鼓勵老人家植牙,術前也沒有全面性評估,最後害得患者不幸身亡,且直到後來親人要去招魂,對方才承認死者打了麻藥後,心臟突然不舒服引發死亡,因此質疑對方延誤就醫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翁於去年底前往北市中山區的診所做植牙手術,不料數小時後卻突然心肌梗塞,送到馬偕醫院急救時已無呼吸心跳。針對家屬的指控,牙醫師指出,當時發現老翁出現異狀時,有立即撥打119叫救護車,同時也請護理師到樓下藥局買氣管擴張器幫他急救,絕對沒有延誤就醫的情形。

牙醫師表示,死者長期在診所看診,有多次拔牙、植牙經驗,從未出現類似情況,且這次植牙前,也有請對方先詢問心臟科醫師,經老翁告知「沒問題」後,才進行相關治療。如今雙方各說各話,真相還有待釐清,不過也提醒民眾,要做任何治療前,恐怕還是要多做評估,才能避免類似情形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