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刀片型鐵馬對付民眾衝突? 高雄警方:絕非事實!

▲高雄警方澄清沒有用傷害性拒馬護欄阻攔民眾。(圖/翻攝李來希臉書)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年改南區座談會8日於高雄登場,有鑑於日前衝突不斷,今日超過千名警力戒備,但場外仍發生推擠衝突。外傳警方搬出900具鐵馬護欄防止衝突,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放上照片,並痛批「高雄真的戒嚴了」。不過市府則發出聲明澄清,包括刀片型鐵拒馬及蛇護型鐵絲網架設,皆「絕非事實」。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李永癸表示,所稱刀片型鐵馬護欄絕非事實,裡裡外外警察局所布置阻絕器材,完全沒有刀片型鐵拒馬及蛇護型鐵絲網。

其次,針對黃柏霖議員指稱,一樓大廳內置有刀片的鐵馬護欄,是因為昨天在改裝去除刀片或鐵絲時所擺放,實際上並不是要拿到室外架設面對民眾。他強調,年改會場一樓周邊全是玻璃帷幕,且大廳是警察局員警服勤待命中心、據情資反應,怕有抗議團體破壞會該玻璃帷幕而危害員警安全,不得不在一樓大廳室內用鐵拒馬包覆玻璃,但絶非民代所說「對付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