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私會安邦董座 專家:未來政策決定會遭質疑!

▲川普女婿庫許納(左)私會中國安邦集團商討大樓重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距離就任只剩兩週,全家族的一舉一動更加在媒體的關注下進行。在外交政策方面,川普的超狂言論也讓各國擔心未來與美國的經濟合作是否出現變數。如今傳出早川普當選一星期後,他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在曼哈頓華爾道夫大飯店和中國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會面,針對重新開發曼哈頓第5大道上的666號大樓密談。

伊凡卡一直以來為川普最疼愛的長女,因此庫許納也一直都是川普最信任的親信顧問。而吳小暉家族龐大,他是中國前領導人鄧小平的外孫女婿,領導的安邦集團估計擁有2850億元資產,和中國政府關係非常密切。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當選總統後,總統與商人身分的衝突受到嚴格的檢視;擁有親信顧問和商人身分的庫許納也一樣,因此在華爾道夫和吳小暉商談大樓重建時,備受外界關注。2014年安邦保險以19.5億美元收購紐約的華爾道夫飯店,當時歐巴馬團隊擔心會有情報蒐集的問題,毅然決然拒絕往後入住該飯店,但川普卻反其道而行,選擇派出女婿和吳小暉暢談生意。

專家表示,庫許納是川普家族舉足輕重的一份子,如今卻在當選之前和中國最大的商業集團洽談,可能讓人對庫許納未來的政府決策提出質疑。雖然川普不斷對中國大陸語帶強硬的發言,但實際卻和中國有極大的生意往來,包括國營的中國工商銀行是紐約川普大樓的主要承租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