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寒冬中的溫暖!正覺雪中送炭活動 捐贈弱勢家庭愛心紅包

▲正覺教育基金會與佛教正覺同修會與安平區合作辦理「正覺雪中送炭」活動,希讓弱勢族群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每年歲末年終之際,正覺教育基金會與佛教正覺同修會為關懷弱勢族群,都會規劃辦理「正覺雪中送炭」活動,今年台南市特別選定與安平區公所合作,由在地里長幫忙捐助其轄內之獨居弱勢長者、特困低收入戶及清寒戶家庭每戶1500元愛心紅包,8日上午佛教正覺同修會台南道場舉辦捐贈儀式,希讓弱勢族群在寒冬中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捐贈儀式由正覺教育基金會、佛教正覺同修會董事長陳介源,及總幹事兼執行長程正賢主持,陳介源及程正賢表示,為關懷弱勢,提升佛教水平,該會從來不對外募款,全由同修發心捐助,一來從事法佈施,二用來與大眾結緣。

陳介源說,捐贈計畫致贈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台中市、彰化縣田中鎮、員林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儲台十大縣市獨居貧困長者、特困低收入戶或清寒戶等弱勢家庭,每戶1500元愛心紅包1個,今年發放經費8百萬元,本次選定與安平區公所合作,感謝里長不辭辛勞提供名單,讓「正覺雪中送炭」活動功德圓滿。

安平區長賴青足表示,政府照顧弱勢族群常有心有餘力不足之處,必須依靠民間的力量,身在公門好修行,感謝區公所同仁及里長的用心,透過關懷弱勢族群之活動,在經濟不景氣之際,使其能感受到雪中送炭之溫暖。

安平區共發放8里,共80人,陳介源董事長及程正賢總幹事兼執行長在安平區長賴青足、金城里長黃俊策、文平里長李瑞福、建平里長傅建峰、石門里長陳清山、國平里長許原哲、平安里長蔡陳阿麗及漁光里長林寧峰等人陪同,發給清寒戶1500元紅包1個,另贈磁性書籤每戶1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