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女大生蹲14樓外揚言輕生 警消派13輛車救援

▲警消獲報馬上到場將22歲黃女救下。(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8日中午12時許傳跳樓事件,一名曾就讀淡江大學的22歲黃姓女子,休學後獨自住在大忠街某處社區大樓,她疑似因精神狀況不穩定,著一身深黑洋裝蹲坐在14樓外牆揚言跳樓輕生,路過民眾看到趕緊通報。警消獲報派出大量人力共13輛車救援,僵持一小時多後終於破窗將她救下。

據了解,黃女過去也曾報案表示想要跳樓輕生,但警消獲報仍不敢大意,馬上到場架設氣墊,並派員垂降待命救援,黃女經勸說後,本來一度想要回頭,但又在距離窗口50公分處停下,消防人員最後只得破窗將她救下,隨後送至馬偕醫院治療,結束一場虛驚。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程昌興也呼籲,民眾在輕生前應替自己及周遭親友著想,凡事皆有轉圜餘地,更應該適時尋求周遭資源的協助。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