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台美默契 蔡英文見記者摀嘴:我不能跟你們說話

蔡英文出席休士頓僑宴。(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美國休士頓報導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4友邦「英捷專案」啟程,於當地時間七日上午抵達美國休士頓並停留一晚。下午走訪休士頓美術館、抗癌中心後,晚間出席僑宴。該場僑宴共席開57桌,超過500位僑胞參與,現場設立安檢門,且每人都得繳交手機保管。

蔡英文在休士頓的行程因台美默契,並未對外公布,但據了解,出訪團在排除35名記者的狀況下,參訪全美數一數二大的休士頓美術館,以及抗癌中心,晚間則會出席僑宴。

稍早總統離開飯店的時候,面對在攝氏近零下寒冬中等待的媒體詢問「有沒有要見川普團隊?」蔡英文並未回應,但有關心記者「你們不冷嗎?」且摀著嘴巴說,「我不能跟你們說話」,然後快步離開。

至於晚間的僑宴,席開57桌,出席僑胞超過500名以上,不過由於擔心影響台美默契,不讓消息大肆流傳,現場除了架設安檢門之外,也要求出席者繳交相機與手機,不得攜入會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