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起慢慢降溫 鄭明典:東北季風挾帶大陸霾來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告別暖洋洋的天氣,北台灣8日起氣溫將「越晚越涼冷」!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增強的東北季風已經到台灣,下午起就會慢慢降溫,源頭是中國大陸,會夾帶中國大陸的霾來台」。

▲東北季風到,夾帶大陸霾。(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PO出上午8時的近地面氣流圖表示,「東北季風到」,這股東北季風的源頭是中國大陸,流經海面的距離短,過程中也並沒有明顯雨區,所以會夾帶大陸的霾到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隨著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高溫只有21至24度左右,因此感覺上與前幾天溫暖舒適的天氣型態差別會很大,至於中南部及花東高溫變化不大,預估此波東北季風冷空氣最強的時段是在9日晚至10日清晨,屆時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最低溫約只有14至15度。

另外,氣象局預估冷空氣較明顯的時間主要是在9日至11日,北部及東北部將一整天偏涼冷,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