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宗!5坪空間擠40越南偷渡客 海巡打開船艙傻眼

▲海巡隊登上「穩順滿66號」後,在船艙內查獲40名越南偷渡客。(圖/海巡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6日晚間在宜蘭縣三貂角東方9.2浬,查獲一艘「穩順滿66號」漁船,上頭不但滿載越南籍偷渡客,而且僅僅5坪大、1.2公尺高的船艙就擠了40個人,讓海巡人員相當傻眼。據了解,這是海巡署破獲史上最大宗的越南人士偷渡案,人數創下歷年來新高。

海巡署表示,蘇澳海巡隊 PP-5025艇6日晚間10點,在宜蘭縣三貂角東方9.2浬處,攔查「穩順滿66號」漁船,沒想到卻在船艙內發現25男及15女,共40名越南偷渡客;而船上除了偷渡客外,包含61歲的陳姓船長在內,還有3名台灣船員跟3名印尼船員。

被逮的越男偷渡客無奈地說,每個人都花費了美金4000到6500元不等的價碼,想要來台打工,如今被捕,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而陳男到案後,雖坦承非法載送偷渡客,但卻對幕後指使者含糊其詞,目前全案一行人已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而檢方也要擴大追查幕後不法集團。

根據海巡署調查,49噸的「穩順滿66號」原名為「泰順達號」,過去就曾在102年8月、9月間,被分別查獲私菸415箱及360箱;這次船隻載運偷渡客,從越南出發後,先是在大陸停靠,向人蛇集團繳款,預計航行4天後,在台灣東北角上岸,未料半途就被查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