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孤獨中的一匹狼! 「牠」結束流浪找到真愛

▲ Cinder和Riot是一對感情超好的狼情侶!(圖/翻攝自野狼保護區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小組/綜合報導

狼是社會性的獵食動物,狼群以核心家庭的形式組成,包括一對配偶、及其子女,這樣的社會型態也讓民間流傳著有關於狼的愛情神話,其中一說是「狼的一生或許會有很多配偶,但一次只與一個配偶交配,除非配偶死亡,否則終生專一」,這樣的傳言也讓公狼Cinder和母狼Riot這對小情侶的故事更有看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inder在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附近的一個社區遊蕩了幾個星期,最後被附近的居民通報捕捉。

Cinder原本是一頭孤獨而漂泊的野狼,牠在亞利桑那州弗拉格斯塔夫附近的一個社區遊蕩了幾個星期,牠常常接近當地居民的狗狗,並且穿越籬笆和牠們玩耍,其中一戶人家開始會在院子裡替牠留下一點食物,不過依然沒有人能夠靠近野性極強牠,不久之後有其他居民通報了相關單位,希望他們能夠把Cinder帶走,於是Cinder被誘捕後送往科可尼諾人道救援協會(Coconino Humane Association)。

▲Cinder是狼和狗雜交的後代,並沒有辦法適用保育動物的法規。

由於Cinder的外表長得非常像狼,所以引起了公部門的關注,因為假使Cinder真的是一頭狼,那麼牠就必須受到公家機關的保育,並且重新野放,但實際上Cinder的DNA鑑定顯示,牠只是狼和狗雜交的後代,這意味著牠並不受到國家的保護,而且人們可以在技術上的將牠豢養在家裡,但這是不可能而且也不適合Cinder的辦法,牠過於害怕人,留牠太久並不是件好事。

▲即使工作人員悉心照顧,Cinder還是對人有著比較高的防備心,竟然從籠中脫逃了。

果不其然,就在亞利桑那州漁獵部採取了DNA樣本後的不久,Cinder就從收容所中脫逃了,後來工作人員花了一番力氣才找到Cinder,但他們深知必須盡快替牠找到安身之處,他們聯繫了野狼保護區(Wild Spirit Wolf Sanctuary)請他們前來幫忙誘捕Cinder,並且協助後續的收容和野放工作,野狼保護區的副主任Crystal Castellano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或許是柵欄的門沒有確實關好,讓牠有機會脫逃了,這些動物非常聰明,只要一有機會,牠們會找到出路,這是最糟糕的情況。」

Cinder到保護區的前7個月都獨自待在一個籠子裡,同時,保護區裡的工作人員則一邊替牠尋找伴侶--比牠更年長一點的母狼Riot。Riot以前是一名加州女子豢養的寵物,但是當牠長到比女子預期的更大時,女子意識到自己沒有足夠的空間和力氣來控制Riot,便將牠交給野狼保護區。

▲Riot曾是一名加州女子豢養的寵物,但是當牠長到比女子預期的更大時,女子便將牠交給野狼保護區。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有一種直覺,認為Cinder和Riot將是一對很匹配的伴侶,而根據Castellanos表示:「在Cinder和Riot要彼此認識的那一天,每個人都屏氣凝神。我們帶Riot走到Cinder的棲息區外,觀察牠們的肢體語言,一切都看起來很好,我們立即打開了籠門,讓她進入他的棲息區。我看到Cinder的反應,似乎對她很感興趣,他們幾乎立刻用鼻子問候了彼此,Cinder像是在說他知道我們的意圖,不過他同意,因為他很喜歡Riot。」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有一種直覺,認為Cinder和Riot將是一對很匹配的伴侶。

很快的Cinder和Riot就變得形影不離,而收容所內的工作人員都開始認定牠們是彼此的伴侶,牠們喜歡一起隔著籠子對隔壁的野狼吼叫或打鬧,也喜歡一起玩工作人員給牠們的填充玩具,或是享受牠們兩人獨有的「奇怪散步」。

雖然Cinder還是對人相當緊戒,不過這樣的狀況在Riot陪伴下已經好了許多,Castellanos表示:「我們希望我們所內的動物都快樂,而最安全的做法之一就是替牠們找到可以相處的夥伴,畢竟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個生命中特別的人。」

關鍵字: 野狼保育伴侶真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