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肉身站前線..舉「請體諒」標語 網心痛:女兒牆?

 

▲女警們拿著標語站在第一線,表情無奈。(圖/翻攝自高振修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二場分區座談會,7日下午在台中中興大學登場,上千名退休軍公教軍人員到場陳情抗議,爆發激烈推擠衝突,有抗議人士先甚至開著改裝的宣傳貨車,企圖衝破管制區。千名警力層層守候,員警「高振修」在臉書PO出一張現場照片,女警們站在第一線拿著「和平理性」標語,讓人看了好心疼。

有鑑於上周北區分區會議爆發衝突,警方防線遭抗議群眾突破,7日下午登場的中區座談會,除近千名保警支援維安勤務外,警政署也已運補500多具鐵馬護欄南下台中。不過一大早,抗議人士開著改裝的宣傳貨車企圖衝過管制區,遭到10多名員警上前攔阻,其他警力也拿著盾牌上前,將輪胎給刺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抗議人士最後選擇將主戰場,放在召開座談會的圖書館,並高舉「假改革、真鬥爭」等標語, 由於許多都是退休軍公教,還有百名退休警察,台中警方站在鐵馬護欄前,同樣舉著「理性和平」等標語,希望和老同事們喊話,「別讓警察因執法認真而受盡創傷。」

員警「高振修」在臉書分享一張現場照片,可見女警們被要求站在最前線,胸前放著「您的心情,我們能體會」、「權益爭取,手段要和平」、「請體諒我們的執法立場」等牌子,身上沒有其他防護裝備,與後方持有盾牌的男警們,形成強烈對比。

不少網友看到這一幕都很「心痛」,紛紛留言說「不小心就淚流滿面了」、「無聲的警察」、「只有無能的長官才會出一些爛點子」、「把女警擺第一線?是把人質綁上前的概念嗎?」、「有人說這是女兒牆」、「原來女警是這樣用的」、「那標語是多麼矛盾且無奈。面對的是同樣身為警察的一份子,身為執法的身分,只能沉默的抗爭著。無奈下也只能祈禱和平,消失的正義回來...」。

場外的抗議、喇叭、鳴笛聲不斷,引發留在學校自習的學生不滿,痛批政府把爭端帶進校園「很惡劣」,對此,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在臉書表示,蔡政府「故意將會議地點設在校園,一改再改」,質疑這是「最會溝通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