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發展「樂善科技園區」 打造桃園內湖科技園區

▲鄭文燦指出,A7站產專區鄰近捷運站,市府將發展此區為「樂善科技園區」,打造猶如桃園的「內湖科技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7日出席『禾聯碩A7廠辦新建工程』於A7站產專區舉行動土典禮中指出。機場捷運A7站產專區45公頃,22公頃由禾聯碩標得;另一半的土地由中華郵政公司設置物流中心及行政大樓,中華郵政未來的營運重心將會移至本區。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A7站產專區鄰近捷運站,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到A1台北車站車程約22分鐘,到桃園國際機場也是約22分鐘,交通便捷,周邊有「林口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加上科技大廠進駐,市府會在內政部營建署點交後,繼續完善公共設施,發展此區為「樂善科技園區」,打造猶如桃園的「內湖科技園區」。

鄭文燦提及,新市府上任後,桃園市人口以每年約4萬人成長,目前已達214萬人,依目前成長的速度估算,桃園市人口數在10年內將可超過台北市,而桃園是全台最大的產業聚落,也是政府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的重心,是發展下個世代的物聯網產業的所在地。

目前桃園航空城計畫正在審議,機場捷運也即將通車,市府規劃「202體育大學-工四工業區」路線的雙向微循環公車;也規劃從林口生活圈至南崁生活圈的「708林口-南崁」路線公車;並規劃在機場捷運A7體育大學站、A8長庚醫院站設置YouBike。

▲鄭文燦指出,A7站產專區鄰近捷運站,市府將發展此區為「樂善科技園區」,打造猶如桃園的「內湖科技園區」。(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內政部營建署將在變更林口特定區計畫(第四次通盤檢討)案後,將管理權移交給市府,未來包括建築及都計管理等項目,都會由市府主導。市府會整合建築及都計管理,以「一元化」方式在樂善科技園區服務,成為進駐廠商最好的夥伴,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他也呼籲設廠企業把稅籍移至桃園,增加桃園稅收,造福市民。

包括立法委員鄭運鵬、桃園市議員林俐玲、陳志謀、呂林小鳳、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龜山區長劉仁撓、禾聯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金土均出席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