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董監改選 龍巖力挺財政部



▲龍巖集團總經理劉偉龍。(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彰銀今(2017)年即將召開股東會將進行董監改選,由於龍巖持有彰銀股權約 有4〜5%,其動向備受關注,對此,龍巖總經理劉偉龍今(7)日表示,「立場從來沒有變動過,對於彰銀的持股也並未變動,絕對支持公股。」

劉偉龍指出,龍巖投資彰銀是基於長期投資,雖然對於大股東個人的投資比例不太清楚,不過,龍巖的持股及立場則是從來沒有變動過,「我們絕對是支持政府,視為最好的公司治理、彰銀股東最大權益的保障,這個立場我們從投資的第一天到現在從來沒有變動過。」

至於今年的彰銀改選是否會爭取一席董事?劉偉龍說,只要對彰銀的經營有幫助,我們還是按照政府跟官方的需求來配合,但「沒有一定的規劃」

台灣殯葬服務業龍巖集團在去(2016)年8月正式宣布進軍大陸溫州市場,投入總金額約2億美元,將於2017年第二季完成土地取得流程,規劃占地逾13萬坪的墓園產品,第一階段計畫將全區所有公共設施一次做好,包含庭園造景、植樹景觀,以5年分期開發,力拼2018年年底前推出商品銷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當媒體提問,台灣的殯葬業與大陸的最大差異為何?劉偉龍說,「應該是發展階段的不同。」目前的大陸殯葬市場比較像是20、30年前的台灣市場,因此正好能將台灣的經驗帶入大陸市場,他說,「他(大陸)們還沒發展到像我們這樣的階段,還一直停留在傳統、封閉、不公開透明發展的狀況。因此,希望能將殯葬業的文化、精緻以及公開透明帶入對岸市場。

關鍵字: 彰銀董監改選龍巖財政部持股公司治理殯葬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具創新、國際觀」 龍巖校園徵才祭年薪百萬工作約

「具創新、國際觀」 龍巖校園徵才祭年薪百萬工作約

台灣殯葬服務業龍巖集團去(2016)年宣布進軍大陸溫州市場後,集團為了儲備未來幹部,近期舉辦「龍巖盃校園企業經營創意競賽」,提前物色校園優秀學子,除了冠軍隊伍可得到30萬元的獎金之外,龍巖也祭出百萬年薪MVP的工作合約,打破新鮮人就業行情。

2017-01-07 15:05

「磁磚界的賓士」 建材商打敗不景氣 業績逆勢成長7成

「磁磚界的賓士」 建材商打敗不景氣 業績逆勢成長7成

創立超過50年的MML「瑪摩麗磁」,自2002年引進台灣後,近年來市占率逐漸提高,也被業界喻為「磁磚界的賓士」,更在磁磚市場一片不景氣中屢創佳績,去(2016)年業績創下年營收2.5億元,逆勢成長將近7成,可說是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2017-01-07 12:10

新年佈置這9方位 運勢興旺一整年

新年佈置這9方位 運勢興旺一整年

歲末將至,農曆新年即將來臨,人人都希望能迎來好運,風水專家鄭雅勻建議,可藉由年前大掃除一併佈置居家的9大方位,不但能趨吉避凶,運勢也能興旺一整年。此外,她也提醒民眾,通常在農曆過年的前後15天最適合佈置方位。

2017-01-07 09:30

影/臥室除舊佈新 達人教你這8字訣

影/臥室除舊佈新 達人教你這8字訣

迎接農曆春節到來,家家戶戶正忙著規劃年前大掃除,但如何事半功倍完成臥室收納工作,對此,家事達人謝莉婕建議,應該掌握「由下而上、由內而外」8字訣,並且「先收納後清潔」,如此才能有效率的完成年前大掃除。

2017-01-07 08:00

土城「富世居」27.6%低公設 坐落捷運站旁

土城「富世居」27.6%低公設 坐落捷運站旁

新北市土城頂埔區早期為多為軍用土地,經重劃改建後成立頂埔高科技園區,目前已有鴻海、正崴、鼎創達等大型科技公司進駐於此。永鼎建設在該區域推出新成屋「富世居」,距離捷運頂埔站不到100公尺,業者規劃3〜4房產品,打出27.6%低公設比搶市。

2017-01-06 18:00

老屋條例為何暫緩? 網友:供給量會打死上游勢力

老屋條例為何暫緩? 網友:供給量會打死上游勢力

立法院臨時會,原訂處理七大議案,但昨(5)日朝野協商決議,老舊建築物重建獎勵條例臨時會確定不處理,對此,一名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因為都更會把供給量加倍放出來,打死那些炒外圍地皮重劃區等房產的上游勢力。」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7-01-06 17:43

「你加好友我捐10元」 台中建商助偏鄉孩童圓夢

「你加好友我捐10元」 台中建商助偏鄉孩童圓夢

台中指標建商精銳建設長期關注於偏鄉弱勢孩童,除了贊助南投縣信義鄉地利國小營養早餐達10年之久,今(2017)年更啟動「許願樹,美學啟蒙上山計畫」,透過「精銳建設LINE@」上線,民眾只要加入好友,業者就會捐出10元作為計畫基金,協助孩童完成夢想。

2017-01-06 03:59

一例一休衝擊 連管理費也漲?

一例一休衝擊 連管理費也漲?

一例一休上路之後,導致許多行業皆因人事成本增加而調漲價格因應,更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因應一例一休,社區保全的管理公司已要求調漲費用。由於管理公司並非單方面提出漲價要求,而是檢附公會來函,推估恐將是全面性漲價。

2017-01-05 20:29

力抗不景氣! 這家房仲2017年逆勢再徵才5千人

力抗不景氣! 這家房仲2017年逆勢再徵才5千人

儘管房市景氣低迷,不過卻有房仲業大膽逆勢操作徵才,永慶集團表示,2016年已提前達成3成市占的年度目標,而為了持續擴大市占率、提升單店人力,2017年集團預計將再徵才5千人,全年總銷目標訂為5千億元。

2017-01-05 17:11

政策面友善 新建案市場上演「年終大擺尾」

政策面友善 新建案市場上演「年終大擺尾」

受到台北市降房屋稅、老屋重建增加容獎、以及北北基調降公告土地現值等措施激勵下,有助於恢復建商信心。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6年12月新建案市場上演「年終大擺尾」,年末推案淡季不淡,預售推案量超過300億元以上。

2017-01-05 12:53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