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金剛猩猩「迪亞哥」帥氣亮相! 愛吃柳丁、青椒

▲迪亞哥:哥就是帥,不要迷戀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波蘭歐普勒動物園(Opole Zoo)的18歲金剛猩猩「迪亞哥」正式亮相,和原住戶30歲的金剛猩猩「寶寶」成為鄰居,這也是等了30年終於等到「伴」。迪亞哥11月24日抵台,最喜歡抱著綠色小毯子,睡前甚至有「鋪床」的習慣。

寶寶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時才2歲,現在已經是32歲的帥哥,然而一直是單身沒有伴。動物園透過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終於盼到迪亞哥來台成為寶寶的鄰居,不過許多人好奇「為什麼不是母猩猩來台呢?」園方解釋,金剛猩猩家族通常是一隻雄性猩猩和數隻母猩猩與寶寶組成,然而剛離開家族的雄性猩猩會與不同家族的母猩猩組家庭,或是與其他雄猩猩組成「單身漢群」,「等未來空間設計更完整,並累積足夠單身漢群管理經驗,才有機會引進母猩猩,啟動繁殖計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寶獨居30年終於有伴了!(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迪亞哥最喜歡的食物是花椰菜,來台後也迷上青椒和蘋果,總是大口大口地塞進嘴裡,但對地瓜可是興致缺缺。保育員為了讓牠增加覓食的能力,也會把蔓越莓等食物灑在草堆裡,牠就會用手靈巧地翻找,一顆顆放進嘴裡品嚐。

▲迪亞哥喜歡青椒。(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除此之外,迪亞哥最大的「癖好」就是到哪裡都要抱著最愛的綠色毯毯,而且有鋪床的習慣,每次睡前一定會先用乾草鋪成適當的高度,再墊上毯子,才會上去安穩入睡,這樣堅持「睡眠品質」也讓獸醫也嘖嘖稱奇。

迪亞哥通過為期1個月的檢疫,8日正式亮相,不過看到媒體大陣仗歡迎讓牠有些害羞,稍微露個臉又躲回心愛的毯毯旁邊。

▼迪亞哥的外型是「猛男」,卻喜歡抱著綠色毯毯,有種「反差萌」。(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金剛猩猩銀背猩猩銀背金剛猩猩猩猩迪亞哥猩猩寶寶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