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才過6天... 台北捐血中心已「負血」2038包!

▲2017年才過6天...台北捐血中心已「負血」2038包!(圖/捐血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捐血數量永遠跟不上供血量!台北捐血中心的府中捐血站6日重新開張,將每年目標訂在2萬2000袋全血。不過,課長陳絜先表示,自1月2日以來,台北的血液庫存量一直處於「負債」狀態,截止至6日缺血量更突破2000大關,呼籲民眾利用假日多捐血,一起幫助需要的民眾。

根據台北捐血中心統計,1月1日共收到2245包血,供給量僅157包,但自2日起捐血量就逐漸下滑,從1815包、1368包、1910包、1737包,一路掉到6日的1600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此同時,供血量卻不斷向上攀升,從2日的2354包、3日2435包、4日2453包、5日2591包到6日的2789包,血液負債量更從原本的百位數增加到千位數,截止至6日,台北捐血中心的總負債量達到2038包。

▲府中捐血站重新開張,新北市消防員熱心捐出熱血。(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絜先表示,雖然近日無重大事件,但癌症、重症病人開刀都需要用血,「因為生病不會挑日期,所以我們的血液一直都很缺」,目前台北血液站除了B型、O型有達到7天的庫存量外,A型、O型的庫存量都在6日以下。

台灣血液基金會自2016年12月26日起開辦一年一度的「捐血月」活動,希望至農曆除夕1月26日止,能讓每種血型都能達到標準的7天庫存量。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表示,去年的台南震災,就是仰賴平時的捐血,才能即時調度血液供傷患使用,由於每袋血可保存35天,呼籲民眾趁週末到捐血站挽袖捐血,讓每種血型在年前都能被填好填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