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直擊長榮Kitty專機內裝 小英「空中菜單」全都露

▲蔡英文出訪!總統專機內裝充滿Kitty貓。(圖/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王子寧/桃園-台北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7日搭乘長榮777專機飛向中美洲!此趟專機雖非長榮著名的Hello Kitty彩繪專機,外觀塗裝僅是一般樣式,但內部有許多相關陳設,座位上有三麗鷗系列抱枕,而蔡英文座位的抱枕還是「美樂蒂」樣式,就連洗手間用品也全有Kitty樣式,十分可愛;至於總統專用洗手間的衛生紙也同樣印上Kitty圖樣。

由於是長途飛行,蔡英文座位旁也附上曾在網路上討論度極高、被封為「奢華」贈品的RIMOWA長榮聯名過夜盥洗包,也成了另類亮點。至於專機提供的「空中菜單」,封面圖騰由著名設計師蕭青陽操刀,圖騰以大眾熱知的「故事島」系列為發想起點,將台灣特有蜻蜓、蝴蝶、候鳥與水鹿等美麗物種為主體。四周環繞台灣各地特色景點,包括台北101、台中歌劇院、高雄龍虎塔與花東壯麗山水。以線條構成的整體畫面有「連結」意涵,象徵台灣與出訪國友好關係,和世界建立良善互動。

至於菜餚部分則特別以行程做不同安排,包括「台北-休士頓」、「休士頓-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舊金山」、「舊金山-台北」,準備各式點心、開胃美饌、風味小品、湯品、主菜、甜品、咖啡/茗茶、提神飲品,像是阿拉斯加帝王蟹肉、炙烤美國Prime牛排、龍蝦酪梨三明治、台南擔仔麵、荷葉糯米雞、梅汁鯛魚手毬壽司等,相當豐盛。

▼專機「空中菜單」菜色十分豐富。

本次蔡英文啟動「英捷專案」,共計9天8夜,走訪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薩爾瓦多4友邦,去回程分別過境美國休士頓與舊金山。首站,蔡英文出訪團將先抵達休士頓過境,緊接著走訪宏都拉斯,將與其元首會晤、雙邊會談,並參訪宏京教堂與中華民國廣場;第三站則是本次出訪重頭戲,在尼加拉瓜停留兩日,除了出席尼國總統奧德嘉就職典禮外,也會與其他元首會晤,另宴請僑界代表,並參訪台商成衣廠。

第四站蔡英文則前往瓜地馬拉,屆時與其元首會晤、雙邊會談之外,也將拜會最高法院與國會議長、僑界代表;接著則前往薩爾瓦多參訪中美洲統合體秘書處,同時也會在此地與隨行記者團進行茶敘,總結本次出訪成果向國人報告,最後則過境美國舊金山,於台北時間15日晚間返抵國門。

▼專機洗手間用品也十分可愛。

▼空軍派遣4架F-16及2架IDF戰機執行「英捷專案」護航任務。(圖/翻攝自空軍司令部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