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危機!觀光客慘跌6年少了一半無錢維護

2017年01月7日 18:01

▲金字塔(圖/維基百科)

文/麗塔

紅極一時的埃及,曾是許多人心目中第一名的旅遊地,但不知為什麼最近聽說去埃及的人變少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多年的政治動盪和遊客大量減少帶來的影響,已經衝擊到遺產本身的維護。

2011年,是埃及觀光開始走下坡的一年,因為當地革命運動造成的政局不安,影響了觀光客前往的意願。儘管有金字塔的魅力無窮,但似乎很難挽回旅客的心。2010年估計有1500萬名旅客到訪,但2015年整整腰斬了一半,只剩630萬。

「這簡直是災難」,開羅美國大學的教授及埃及學專家Zahi Hawass甚至這麼形容。

為了提高收入,當地已經祭入許多新的方式,像是埃及博物館-著名的木乃伊圖坦卡蒙的藏地,現在是24小時開放吸引旅客。各種新的嘗試無非就是希望再讓旅客回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