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家教養成前提是「別怕孩子討厭你」 爸媽們請勇敢堅持下去


▲教養的前提就是別怕孩子討厭你。(圖/翻攝自YouTube)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老是因為管教問題跟孩子吵架嗎?明明不想當個虎媽,卻又每天大失控?為什麼,為什麼別人「愛的教育」在我家就行不通?我也想當孩子的好朋友啊~別崩潰了,回來面對現實吧,「人性本惡」,教養的前提就是「別怕孩子討厭你」!

小孩一回來就關在房間跟我冷戰,我是為了他好才這樣說,怎麼他就那麼聽不進去呢?」這樣的場景天天都在不同家庭上演,不管是剛滿2歲的小娃娃,還是正值青春期的中學生,似乎都會有些親子互動的撞牆期。

那麼要如何解決這樣「被孩子討厭」的窘況呢?我們都知道,父母的責任就是教育孩子,既然如此,被討厭是正常的啊!只要確定這衝突點,是沒有溝通空間,也不能被動搖的狀況,爸媽們就請堅持下去,別在乎孩子瞪你或是冷戰,當下說明為何堅持就好,等到孩子放鬆下來再做交流。

從3歲到孩子成年,家庭教育是最基本也最重要的環節,「教育、導正」永遠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而父母在這方面,是孩子永遠的訓導主任與糾察隊,既然是糾察隊,又怎麼可能讓人不討厭呢?所以放寬心!勇敢被孩子討厭吧~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