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怪一例一休! 網創「衝擊產生器」結果超諷刺

▲一例一休衝擊產生器。(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政策讓全台哀鴻遍野?政府為改善勞動環境,祭出一例一休新制,卻惹來勞資雙方都罵聲連連,甚至出現一波漲價潮,衝擊消費者。但也有人認為,有部分業者根本趁亂漲價,什麼都怪一例一休。因此有網友製造「一例一休衝擊產生器」,拉下拉霸就會出現各種不同排列組合的結果,引人發笑。

一例一休真的這麼苦?連小三學生都很煩惱?宜蘭縣龍潭國小廖姓老師6日在臉書上貼出學生的聯絡簿日記,學生傾訴「一例一休」讓日子越來越苦,「快要沒有飯吃了」,讓老師看了都心酸。不過,這篇日記也發人省思,「真的都是因為一例一休?」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認為,什麼都怪一例一休,難道廢除一例一休「就有錢吃飯了嗎?」問題的根本或許不在於政策。

至於針對近期部分企業宣告因勞動成本增加,有調漲價格情形,行政院消保處6日祭出對策,為監控此次因制度變革所可能引發之物價波動,已展開查價行動,除針對媒體報導已公告漲價之9家餐飲外食業者先行瞭解調漲之時間、項目及理由外,也擇定於1月9、10日邀請勞動部、經濟部與該等業者到政院進行瞭解,以查明調價之合理性,及釐清與勞基法新制之關係。

對於這波一例一休效應,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則在臉書上提到,在2017年以前,什麼事都怪「陸客不來了」,但2017年以後,什麼事都怪「一例一休」,「不肖商人藉機喊漲,劣質媒體趁亂跟上」。

林俊憲更分享網友自創的衝擊產生器說,台灣的網路有大才,除了擁有犀利無比的觀察力,還有強大的執行能力,產生器將各種衝擊都扯上一例一休,出來的結果「與許多新聞標題很像。幽默,也諷刺」。各種排列組合出來的結果包括,「一例一休上路,醫院假日門診砍半,阿扁不用負責嗎」、「一例一休上路,醫院假日門診砍半,恐引發兩岸危機」、「一例一休上路,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全島恐絕子絕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