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條款」上路!司機避風頭不玩了 首日抓10件違規

▲Uber公司及合作司機面臨重罰,首日上線車輛減少許多。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Uber條款今天正式上路,首日大多司機都選擇避避風頭先觀望情況,讓不少網友反應今天特別難叫車,因上線車少導致車資也上漲許多。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今天統計舉發10件違規,但後續還得檢視相關資料,若確認屬違規行為,司機首次被抓,依法將開罰10萬元,Uber公司最少從100萬元起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條款上線首日,上線載客車輛減少,車資上漲。(圖/東森新聞雲)

總統府4日公告實施公路法修正案,今起就能依新法對Uber開罰,根據交通部公布的裁罰基準,公司最低開罰金額從100萬元起跳,最高可到2500萬元,司機個人首次開罰也從10萬起跳,最高可開罰20萬,更面臨被吊扣牌照、駕照,最重甚至可吊銷。今新法上路,就有不具名的司機透露,所屬的Uber司機LINE群組約有9成司機選擇不上線,打算先觀望一下情況。

公路總局今日統計,新法上路首日共有10件舉發,後續確認相關舉發資料後,才能確認共開出多少張罰單以及罰款金額。不過截至105年12月30日止,公路總局對Uber公司已開出497件罰單,裁罰金額共計7,085萬元;對加入Uber接受派遣的駕駛共開471張罰單,裁罰金額共計2122萬8千元,累計裁罰應繳金額已達9207.8萬元,而Uber已繳金額總計6825.6萬元。

▲Uber面臨重罰,公路總局首日共有10件違規舉發。(圖/翻攝自Uber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