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F-16在模擬空戰中輕鬆擊敗F-35

▲F-35戰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F-35戰機將改變其空中纏鬥模式,屆時將令人耳目一新。不過有關F-35戰機的負面批評排山倒海而來;報導甚至指稱,F-16戰機在模擬空戰中輕而易舉擊敗F-35戰機。

曾經駕駛過F-22和F-35兩種戰機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飛行員伯克(David Burke)接受採訪時表示,「空中纏鬥的概念完全被誤解,且是斷章取義。」伯克進一步提到,一般人認為,空中纏鬥是指戰機繞到敵機6點鐘方向的位置並開砲將其擊落的能力,「我們都看過《捍衛戰士》,而大眾對於空中纏鬥的解讀,就像電影中那樣。」但現在的戰機再也不需要像那樣在空中作戰。

伯克說,不同於舊式戰機在電影中的不朽傳奇,F-35不需要直面敵機,就可以將其摧毀, F-35可展開「離軸攻擊」,幾乎不用搶占敵機後方的位置。伯克表示,F-35可在超出視距範圍幾英里處擊落敵機, 它可以向另一個作戰平台發送瞄準訊息,比如無人機或美國海軍的驅逐艦,甚至不用發射砲彈就能擊落目標;儘管美國空軍飛行員仍在接受二戰時期經典的空中纏鬥訓練,但空中纏鬥已不再那麼重要。

伯克曾駕駛過4種不同類型的戰機,擁有數千小時的飛行時間。他最後強調,飛行員接受訓練是為了迴避或避免視距範圍內的戰鬥,而F-35戰機在這方面是最為出色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